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前8个月签约投资规模超万亿元 在汉高校校友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7-09-17 18:18:1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17日电(记者董越、廖君)记者17日从“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上获悉,今年1-8月份,武汉市共签约投资12000多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资金5500多亿元。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将确保全年到位资金7000亿元,力争达到8000至10000亿元。

陈一新说,今年前8个月武汉签约投资突破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超5000亿元,这其中广大在汉高校校友功不可没。

本次专场活动上,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武汉市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至五年将增加在汉授信额度,共授信3600亿元。

本场活动是“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组成部分,该工程是今年武汉市委提出的一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程,它把武汉的大学校友视为武汉赶超发展的优势和资源,将校友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口和生力军。

据悉,武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作为武汉赶超发展的双引擎,先后部署“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百万校友资智回汉”“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等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有效提升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精确度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