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女子跳入东湖轻生,20岁军训教官几次下潜才捞到她

发布时间:2017-09-17 09:53: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颜清跳下湖中将落水女子救起 受访者供图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通讯员熊峰 曹翰文 刘蕊鑫 贾晨颖

昨晨,武汉体育学院滨湖路边,一名女子跳入东湖轻生。这一幕恰巧被正在湖边晨读的体院学生看见,她赶紧呼救。随后,正在附近军训的教官和学生们一起,下湖将人救起。

晨读女生喊来教官救人

昨日早晨7时左右,体院大四学生吴金艳和平常一样,来到学校边的东湖边晨读。她看到一名四五十岁的红衣女子坐在湖边,一边打电话,一边不停抽泣。

8时10分左右,吴金艳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跳湖了”,她一看,正是那名红衣女子。吴金艳不会水,但她想到,百米外的体能训练馆旁,学校的大一新生正在军训,教官们肯定会游泳。于是,吴金艳一路快跑去求援,并沿途大喊:“有人落水,救人啊!”

滨湖路边,海军工程大学的军训教官颜清和一百来名军训新生,正准备开始上午的队列训练。听见吴金艳的呼救声后,大家都冲到了湖边。

几次下潜才摸到落水者

学生何阳昊回忆说,大家赶到湖边时,看到女子离岸边有五六米远,正在水中沉浮。教官颜清赶紧脱了作训服和鞋子,下湖朝着女子游过去,学生们找来了旗杆,准备帮着救援。

20岁的颜清来自湖南岳阳,是海军工程大学大四学员,游泳是到了海工大后才学会的。他说,湖水有些浑浊,而且在他游到近前时,女子已沉了下去。他潜下水去摸了好几次,最后终于抓到女子的衣服,将其拽出水面。当时女子已失去意识,眼睛紧闭,嘴唇发白。

在场的学生们纷纷用手机拍下了视频。视频中,颜清穿着海魂衫,几次潜入水中探摸。找到落水女子后,颜清一手托住她的上半身,保证其口鼻露出水面,一手拼命地划水往岸边游。到岸边时,学生将旗杆伸过来,颜清拽着旗杆上岸。

师生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昨天傍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湖边有很陡的护坡。颜清说,其他教官和学生爬下护坡,踩着礁石将女子往岸上送,其他学生则站在护坡上拉,大家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见女子呼吸均匀,大家就让她侧卧,好让她将呛的水吐出来,同时学生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吴金艳说,大家在岸边还发现了女子的手机和鞋子,有学生按照手机上的号码,联系家属赶到了现场。120急救车赶到后,将女子送往医院。

“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险时,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对于救人,颜清表示,每一名海军工程大学学员都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