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7月份以来武汉11个周末10个有雨 这个周末打破魔咒大晴天

发布时间:2017-09-15 09:40:48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李晓璐)周末到了,气象部门预计,一直到下周初,江城都以晴天为主,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不灵了。

  7月以来一共有11个周末,通过分析全省各县市的国家气象站的降水数据,记者发现,这11个周末中,除了7月22日、23日没有下雨外,其他10个周末通通有雨水光顾,不过不是每次降雨都出现在同一个县市。那么同一个县市,周末出现降水的概率有多大呢?以武汉位于东西湖的国家气象站的降雨数据为例,11个周末里,武汉共有6个周末出现过降水。

  不过接下来这个周末是个例外,我们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也将在20℃到30℃之间徘徊。初步预计,连晴天气将会一直持续到下周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