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十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8天 ETC车辆尽量在ETC车道通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08:18:1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期间,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叠,因此在调休的基础上,形成了长达8天的长假。按照放假安排,国庆前一天的周六(9月30日)正常上班,10月1日(周日)开始休息,10月9日(周一)开始上班。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到8日24时,对小客车(7座及7座以下)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按照以往惯例,我省在免费通行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设置了两个过渡时间段:第一天零时开始,入口直接抬杆放行,出口在4时以前收卡免费放行,4时以后直接抬杆放行;最后一天23时30分起,入口恢复发卡,出口恢复收卡,对24时前出站的小客车,无论无卡还是持卡均给予免费放行,不能在24时前到达目的地收费站的车辆可先就近出站,领卡再上高速。

据了解,免费通行期间,高速ETC车道可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建议ETC用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值得留意的是,ETC车辆需要在入口、出口均使用ETC车道通行,如在免费期间从人工车道驶入高速,免费时段结束后驶出高速出口时,无法在ETC车道正常通行,需从人工车道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