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要火!湖北这12个特色产品获国家认证!自用送人都有面子

发布时间:2017-09-12 14:50:53来源:荆楚网

  一算,国庆小长假要来啰

  你准备去哪里浪?

  会亲朋,带点啥湖北特色产品

  才有面子?

  也许你经常为了这件事发愁

  现在,好消息来了!

  在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上

  湖北旅游商品荣获12项大奖!

  这可是国内首批哦!

  经过国家认证的湖北特色

  你还怕亲友们不喜欢嘛

  快看看,有木有你家乡的特产

  金 奖武汉周黑鸭系列食品

  在本次博览会上,湖北周黑鸭系列食品喜获金奖,周黑鸭皮黑肉嫩、醇厚不腻、香鲜美味的特点,评委们赞不绝口。

  周黑鸭,我们都不陌生,全国各地都能找到周黑鸭的专卖店。无论是作为日常嗦鸭脖,还是出远门、送朋友,周黑鸭都是常见的选择。

  而且作为湖北特产,去年,周黑鸭还在香港上市了哦!

  宜昌稻花香旅游系列酒

  作为鄂酒领军企业的稻花香,是最受网民喜爱的10家中国酒业品牌之一,酒味香醇,在湖北人餐桌上十分常见。

  此次参展的四款产品系列新品,凭借其精美的包装、过硬的品质赢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2017年,稻花香位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3位,位列湖北地区第2。

  银 奖

  荆州水到鱼行漆器

  荆州漆器是湖北荆州地方传统艺术珍品之一。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荆州楚墓中出土的众多木胎漆器,大都造型奇特,雕琢精细,绘画极工,形成典型的楚文化风格。在地下埋藏2300多年仍色彩艳丽,光泽夺目。

  水到鱼行漆器,饰纹以鱼,蕴含条件具备、事情可以办成之意。

  武汉“黄鹤楼”珍藏万里茶道砖茶

  黄鹤楼高山生态砖茶系列,源自神农架800至1700米高山茶林,传承百年“万里茶道”砖茶传统技艺,汤若黑金,回味绵长。

  黄鹤楼高山生态阜昌砖茶系列之“黑金砖”,历史可追溯到1874年,俄国沙皇的兄弟——巴诺夫,按皇室砖茶工艺精制生产的“阜昌”黑金砖,成为“万里茶路”的国宾级黑茶典范。

  恩施楚物语龙人纹稀米

  2016年,湖北创办“楚物语”,用100%纯棉,转印恩施西兰卡普传统手织锦图案,每块方巾和颈枕都独立缝制完成。真正体现手作传情,一物多用。

  襄阳汉陶

  汉陶,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陶瓷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起到承上启下的历史作用,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和观赏价值。改革开放以来,襄阳出土的汉陶,或色彩艳丽或纹饰秀美或造型别致,简单大方等,真实地再现襄阳汉代历史文化风貌。

  襄阳汉陶选用襄阳本地优质矿物泥料,配比精细,装饰工艺优美,器物种类丰富。白陶胎质纯净,洁白细腻,没有掺砂现象,远非一般灰陶、紫陶可比,堪称是中国陶制品史上的精美杰作。

  宜昌三峡内画鼻烟壶

  鼻烟壶,就是盛鼻烟的容器,原为西洋之物,明末清初自欧洲传入中国後,迅速地融入了中国的艺术风格,发展出匠心独运的各式鼻烟壶,在清代美学工艺上大放异彩,成为清代艺术的重要表徵之一。

  铜 奖

  荆州一路顺“凤”车饰系列

  一路顺“凤”系列车饰,是通刺绣手法,将荆州地区传统凤凰纹饰刺在车用饰品上,比如方向盘套、颈枕、坐垫等,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生活中。

  黄石“益朵”港饼

  黄石港饼是湖北省黄石市著名的特色地方小吃,黄石港饼历史悠久,是由芝麻、糖、香油、桂花等原料精制而成,色泽金黄、松酥爽口。

  不仅在黄石本地,就算是来到武汉或者其他的省市,也能在超市看见它的身影。

  武汉“黄鹤楼”1979/1989系列酒

  武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和水质条件,为美酒的酿造提供了优越环境,孕育出黄鹤归来酒优雅、独特的风格。

  黄鹤楼系列酒的传统酿造工艺历经数个世纪的洗礼,以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酿造真髓,融会现代科技,形成了独特稀有的酿造工艺。

  利川龙船调刺绣养生枕

  由利川龙船调服饰有限公司制作的龙船调刺绣养生枕,构图、用色、绣法上很讲究,融合了刺绣、绘画等多种技艺和方法,选用生活中最常见的花卉图案,加上蝴蝶、金鱼、喜鹊等寓意吉祥的动物纹样。

  该养生枕不但有单一、双重和多重寓意表现形式,其填充物为灯芯草、野菊花、百合花,还具有清热降压、清肝明目、安神养心之功效。

  咸丰唐崖土司城系列文化创意产品系列

  土司,并不是面包,而是一种官职。恩施唐崖土司城遗址始建于元代初期,作为这座城的主人,覃姓唐崖土司世代居宦,相沿十八代,历位460余年。

  而咸丰唐崖土司城系列文化系列创意产品,将土司文化融合到其中,是很好纪念品。

  咋样,这些旅游名品不错吧?

  有你家乡的吗?

  据了解

  首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之后

  获奖产品还将进行全国巡展活动哦

  届时

  你家乡的这些名品将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