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国庆长假期间回程票太紧张 不少旅客8日游缩水成6日游

发布时间:2017-09-12 08:17: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守在电脑前抢到了10月1日武汉去成都的动车票,但8日的回程票却遭遇“手慢无”。“悲催,只买到5日的回程票。”“火车票秒光,8日游秒变6日游。”昨天,多名网友吐槽,好些城市的10月7日、8日回程票几乎“秒光”,看来8天假期只好提前到10月5日、6日就回。

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北京、上海、广州的来去高铁票均还有余票,最紧张的是成都、重庆方向的往返票,其次是杭州、南京、昆明、兰州、西安等往返票。

据武汉铁路部门分析,由于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重合,假期为10月8日结束,不少旅客早早就规划好了长距离旅行的计划。昨天,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购买10月8日的高铁动车票,今日,火车站窗口也开始可以购买10月8日火车票。但因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太集中,火车票很快被秒光。尤其是去往成都、重庆方向的车票,连无座票也一张不剩。记者查询发现,10月1日至3日武汉出发去往成都、重庆的火车票几乎全部售罄,同样的,回程方面,10月8日、7日的票已售罄,10月6日的票也不多了。不少订到了出发票的网友,决定抢重庆至万州的高铁票,然后从万州乘三峡游船到宜昌,再回汉。

往北方向的高铁动车,如北京、天津、哈尔滨等,以及武汉往上海,武汉往广州等地,余票还较充足。记者查询10月1日的售票情况,由于当天不少人都急着出去或者回家,所以上午的票相较下午的热卖,但返程票出现了相反的情景,下午的票较为吃香。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以预见的是,假日期间取票旅客爆满,排队时间相对加长,请旅客最好提前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