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奇迹生还!女子跳江后反悔,靠这个动作在长江里漂了40公里

发布时间:2017-09-10 20:18:0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崔军鸿 孙琼)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昨天(9月9日)凌晨,在武汉汉阳打工的一名女子因工作不如意跳进长江,谁知,跳进江里瞬间后悔,漆黑的夜里,不会游泳的她就靠一个仰躺的动作,竟从长江鹦鹉大道段顺江而下,在漂过长江大桥等5座长江大桥后,在40公里开外的天兴洲被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的民警救起。

“长江天兴洲水域,有女子快不行了,正在求救。”9日早上8时56分许,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接到市民徐先生报警。接警后,该所副所长孙琼带民警和船员前往现场,同时接到指令前往天兴洲附近水域搜救的,还有长航公安武汉分局武昌派出所和青山海事处的搜救船。

约9时45分许,阳逻派出所民警通过数十分钟的搜寻,结果在青山长江大桥(在建)附近的长江水域,看到江面漂着一个“黑点”,隐隐约约在闪动,民警迅速开船靠近,发现正是身穿黑色短裙的落水女子,仰躺在江面上。“小姑娘,别紧张,我们是来救你的。”民警朝女子喊话;“谢谢!”女子回答道。民警迅速向她抛救生圈和救生绳,随后慢慢将落水女子拉到船上。

获救后,女子面色苍白,浑身直打哆嗦,整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你们再不来,我就放弃了……”女子向民警介绍,自己是从长江汉阳段落水的,已经在江里漂了4、5个小时,已经快没有力气了。

民警赶紧联系救护车将落水女子送往附近的武汉三医院救治,通过数小时的急救,女子已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在女子清醒后,她向民警讲起了她落水和自救的全部经过。原来,女子姓李,今年24岁,孝感人,现在汉阳区一家单位打工,因近期总在责骂自己,昨天凌晨4点,她独自走到江边,翻越栏杆跳江,谁知,一下水,长江激浪一浪接一浪打在身上,更让人难受,便后悔跳江的举动。但因自己不会游泳,周边又没有人可以呼救,无法到岸边,只得躺在江面上顺江而下,到天亮了才开始在江面伸手呼救。

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民警介绍,女子李某先后穿过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一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等5座桥梁,在江里漂了约40公里,尚能生还,十分罕见。民警分析,之所以能创造这一奇迹,缘于落水者在江里极度冷静,虽然不会游泳,不做无谓的挣扎,而是手脚并用,仰躺在江面上节省体力,为呼救赢得了时间。

目前,女子李某仍在接受救治,其父母也已闻讯赶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