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00后新生独自到高校报到 主动当志愿者迎新

发布时间:2017-09-10 15:07:18来源:荆楚网
    

00后新生志愿者崔世敏在迎新点.gif

00后新生志愿者崔世敏在迎新点。  摄影:雷蕾 雷雯慧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雷雯慧)“学长你人真好。”“我也是新生哦。”9月9日,武昌工学院迎新现场,00后的新生志愿者——崔世敏和刘李被不少家长和来校报到的新生成了“学长”。

  “以后每天早上八点在二教上第一节课,周末还要参加辅导员的点名”“在图书馆的走廊里填写个人信息,再从这里出去缴学费……”崔世敏和刘李就在接待处临时搭建的小棚子下,不厌其烦地帮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指路和提醒各类注意事项。

  据了解,崔世敏和刘李同为武昌工学院机械一体化的17届新生,两人曾是高中同班同学又是好友。高考前,他俩相约填取同一所大学的同一所专业,被如愿录取。

  “读大学就是独立生活的开始。”9月8日早上7点,两人征得家人的同意后独自到校报到,不到一小时就办完了所有入学手续。“新生太多,我俩是自己办理的手续。”崔世敏看到不少新生们对一无所知的新学校感到陌生和无助,到校的当天下午便主动向辅导员提出要当志愿者。和学长们一起迎新。”

  “最美的不是艳阳天,而是与你初见的学院。”崔世敏说,接待新生的工作实在不算轻松,但是感觉非常有意义。他主动提出,在未来的两天迎新中,自己还会继续“坚守岗位”,同学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谢谢就是自己最大的动力。

  “在没有亲朋好友的护送下独自来汉上大学,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独立精神的体现。”该生辅导员黄璇称,近年来,学校内随处可见“拖家带口”来报名的学生,像崔世敏和刘李这样年纪虽小,却懂得自我担当与关爱别人的人,值得大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