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朋友圈刷出“血案” 武汉检察官巧解谜团

发布时间:2017-09-07 16:16: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晓璐、通讯员李汝琪)一张某小区物业人员与业主“斗殴”照片在微信群、朋友圈迅速被转发传播开。女检察官从朋友圈中翻阅到这条信息后,督促警方立案侦查,并厘清真相。6日,汉南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这起从朋友圈中发现的故意伤害案。

  2017年5月14日晚6点,汉南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赵睬伶刷朋友圈时,发现一条某小区物业人员与业主“斗殴”照片信息。文字信息中“砸碎”“流血”和“缝针”,以及一男子背部被血浸染的照片,触目惊心。该条信息在朋友圈迅速扩散传播,让该小区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赵睬伶赶紧将此事情汇报领导,主动要求去驻派出所检察室了解情况。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系某小区物业保安经理。业主王先生的停车费原本交到了6月底,但因小区的物业系统升级,对王先生的停车费缴纳显示不出来,张某在和王先生沟通过程中情绪十分激动,加上张某此前喝了点酒,拿起灭火器将王先生汽车后挡风玻璃砸破,因用力过猛灭火器瓶身飞了出去,手上只剩灭火器的铁把手,在后续的拉扯过程中,王先生后背被张某手中的铁把手所伤,缝了20多针。

  法医司法鉴定意见认定王先生系轻伤二级,根据相关规定,张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为了控制舆情,赵睬伶立即建议发函监督立案,并督促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侦查取证。批准逮捕书送达后,考虑到案件受害方也存在一定过错,听取各方意见后,最终依法以无逮捕必要作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经双方当事人及物业方代表共同协调,张某答应赔偿王先生车辆损失费和医疗费用共5万元,双方达成和解意见。

  案件发现于网络,关注度也持续走高,检察人员协同该小区物业公司梳理当天事发经过,并加上相应法律条文制作了网络博文,同样以网络传播的方式对当天恶性传播的谣言进行了解释说明,防止负面舆情进一步传播,小区很快又恢复往日的平静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