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潘石屹来汉推销共享办公 可以只租一张办公桌一间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6 09:09: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昨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来汉推广旗下共享办公品牌。他表示,武汉优质写字楼空置率远高于北京水平,共享办公空间有望降低武汉写字楼空置率。

据介绍,SOHO 3Q是SOHO中国于2015年推出的共享办公空间品牌,目前在北京、上海核心地段建有19个中心、1.7万个工位,是全国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SOHO 3Q具有前卫、灵活的空间设计,用户可通过官网在线预订并付款,可以只租一张办公桌或一间办公室,租赁时间可短至一周,颇受初创型科技、创意企业青睐。截至目前,SOHO 3Q已为10个以上行业、2800多家公司提供服务,会员超过6.2万人,包括小红书、达问科技、特赞、青苹果、VPHO-TO等互联网企业。

SOHO 3Q运营负责人表示,今年起将走出北京、上海,向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扩张。在武汉,将采用租赁模式扩张,租赁套内使用面积不低于4000平方米,临近地铁的写字楼、商业、酒店等业态,改造成共享办公空间,对外分租。

据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优质写字楼新增15.8万平方米,总存量面积达328万平方米,空置率首次突破30%预警线,达到32.8%。

潘石屹表示,来武汉前没有想到武汉会有这么多写字楼空置。他走访了武昌、汉口多家写字楼,发现部分写字楼空置率超过50%。关键问题还是出在思维上,狭隘地认为写字楼就应该租给世界500强企业里的前200强,或者大型国企,还要整层出租。他表示,希望SO-HO 3Q进入武汉后能够迅速发展,为武汉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空间,并帮助武汉降低写字楼空置率。

据了解,去年以来,已有励业公社、氪空间、优客工场、3WCoffice等共享办公空间进驻武汉,这些空间面积约在1000平方米至3000平方米不等,分别可提供150至350个工位,工位主流租金在每月600元左右,不少空间的入驻率已超过90%。

【名词解释】

工位:员工工作时所用的办公室隔间,面积三五平方米不等,一般提供办公桌椅、电话线、网线等。小微企业可按个数租赁工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