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哭笑不得!武汉出现“史上最弱智敲诈者”……

发布时间:2017-09-02 15:03:57来源:武汉晚报

说到敲诈

你会脑补怎样的情景?

近日

武汉沌口开发区不少数车主

遇到了敲诈却哭笑不得

戏称敲诈者“史上最弱智

伍女士家住沌口体育中心附近小区。8月30日早晨,急着上班的她像往常一样到小区开车,却发现主驾驶室玻璃上,贴着一张小纸条,告知车轮已锁、支付宝账号、电话号码等信息 。按其意思只要支付其200元钱,留条人就会将该锁钥匙放在哪里的信息告诉伍女士。

伍女士下车一看,发现车右前轮真的被一把链子锁锁住了。她按纸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对方,连打两次,但对方不接电话。稍后,对方发来一条信息:废话少说,你将钱打到我支付宝账号上,我就告诉你钥匙在哪。

这不是公然敲诈吗?伍女士很生气,她一边报警,一边找来一块砖头猛砸该锁,但没砸开。这时,一位好心的环卫工走过来,说附近有几台车的车轮都被人锁住了。稍后,这名环卫工帮伍女士借来一把大钳子。伍女士用这把钳子,咔嚓一声,就将该锁锁链夹断。

沌口之声网站编辑吴先生介绍,近来,利用链子锁锁住私家车车轮,并在现场留下自己电话号码与支付宝账号,来讹诈车主钱财的事多发。有少数车主怕麻烦,支付一二百元钱,获得敲诈者发来的钥匙位置信息打开车锁。但更多的车主选择了报警及用暴力方式开锁,让敲诈者没有得逞。

吴先生表示,这些敲诈,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弱智敲诈者”:“你们将电话号码与支付宝账号留在现场,不怕警察顺藤摸瓜来抓你们吗?”

目前,沌口警方已介入调查。

对此,网友这样说?

  采写:武汉晚报记者陈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