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感动!最美孝女背起父亲上大学 华师无偿提供一室一厅和生活开支

发布时间:2017-09-02 08:49:42来源:楚天金报

  “爸爸在,家就在,爸爸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昨日,曾入围“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评选”,并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广西女孩陈春林带着父亲抵达武汉,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始全新的生活。陈春林今年19岁,她15岁起带着瘫痪的爸爸上学。华中师大在校内为父女俩提供了一间房免费居住,以方便她一边学习,一边照顾父亲,解除她的后顾之忧。 武汉晚报记者李子云 通讯员党波涛 摄影报道

图为:陈春林带父上学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党波涛)今年20岁的陈春林从15岁起,就带着瘫痪的爸爸上学,是2014年“感动中国”候选人、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昨日,她带着华师的录取通知书,和爸爸一起来到武汉,开启一段新生活。

陈春林1997年出生于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清塘镇英家村,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惜家族连遭变故,先是母亲突发脑溢血猝然离世,没几年,父亲陈世日又突发脑梗瘫痪在床。然而,她没有被不幸遭遇击垮。为了继续完成学业和照顾好病瘫在床的父亲,2013年,她决定背上父亲去钟山中学上学。2014年,陈春林以七科全A+的优异成绩被贺州市高中录取。学校在校内特别提供了一间房给父女俩居住,让她能够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父亲。陈春林的故事感动了成千上万的贺州市民,2014年,她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

今年高考,陈春林以超出当地一本线7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华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录取。为了减轻女儿的负担,父亲曾打算留在家乡的福利院,陈春林却说:“爸爸,不管我去哪里,都会带上你。”

陈春林告诉记者,来汉之前,她在网上看中华师附近一间民房,可惜租金较高,只好打电话向华师求助,希望学校帮她安排一个单间宿舍。来到学校才发现,学校已经为父女俩安排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免了她四年住宿费。

华师后勤保障部李老师介绍,为了帮助陈春林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还会提供进一步帮助,包括每月提供食用油10斤,大米50斤,免费供电200度,供水15吨,购物券200元;由社区联系学生志愿者,定期上门服务;免费为陈世日提供居民医保。还将发起职工捐款,成立助学基金,资助陈春林。

陈春林说,华师给了她太多的关心与帮助,从到学校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被深深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