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不愿输在起跑线 武汉准妈妈七夕扎堆抢生“开学宝宝”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1: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高琛琛)“医生,我想今天住院,明天把伢剖出来。”最近几天在各大医院产科,不少孕妈妈为了孩子早一年入学,来产科排队要求手术。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七夕当天出生宝宝多达61个,成为8月单日分娩量“冠军”。

今年31岁的吴女士家住武昌,8月30日她怀孕36周+5天,这是她早就想好准备剖宫产的日子。她的第一胎大女儿9月3日顺产出生,邻居家孩子只比女儿大十天,却提前一年背着书包上学了,这让她深感女儿“输在了起跑线”。去年底她怀了二宝,一算日子又是9月预产期,她很是焦急。“反正37周就算足月了,早几天出来也没什么。”8月29日,她来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但医生均拒绝她的剖宫产要求。

据了解,武汉市妇幼保健院7月共有880个宝宝出生,平均一天诞生28个宝宝,但在8月28日当天,一共诞生了61个七夕宝宝,成为8月单日分娩量的“冠军”。“不少准妈妈认为8月28日是好日子,加上又是七夕,希望赶个吉利。但孕周必须临近39周的孕妇,我们才考虑剖宫产。”该院产科主任医师周洁琼表示,每年8月下旬,都会迎来一波剖宫产高峰。接下来的几天,医院产科每天都有30多台剖宫产,医生护士都得“连轴转”。

周洁琼介绍,近年来,足月儿的定义有了更新的理念,《美国妇产科杂志》认为出生于39周-41周的新生儿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足月儿。她提醒,生孩子应顺其自然,遵循“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如果为了入学却拿宝宝的健康冒风险,那才是真的输在了“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