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108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 平均年龄47.2岁

发布时间:2017-09-01 09:40: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王荣海)历经4个多月的调研选拔和分批研究决定,昨日,武汉市108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市委常委与百名“狮子型”干部集体谈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希望“狮子型”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永怀一颗狮子般的进取心,扬“狮子”之长、补“狮子”之短,努力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为复兴大武汉建功立业。

  今年5月以来,武汉市委开展“狮子型”干部人选大调研,以“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为衡量标准,严密组织、严明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慎重确定了“狮子型”干部人选。

  此次提拔重用的108名干部中,正局级13人,副局级95人;78人属于提拔任职,包括2名破格提拔,平级重用20人,平级调整1人,进一步使用9人。其中,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33岁,平均年龄47。2岁,比目前市管干部平均年龄低4。2岁;女干部26名。

  陈一新指出,“狮子型”干部个性鲜明,优点突出,但也有明显的缺点。扬长而避短,陈一新提出6点期望:要“讲拼搏但不忘补钙铸魂”,要“讲冲锋但不能盲目冲动”,要“讲创新但不为标新立异”,要“讲政绩但不要急功近利”,要“讲斗争但不能搞‘争斗’”,要“讲敢闯但不可乱闯出事”。

  此次选拔使用的“狮子型”干部,是武汉市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搭好“舞台”、当好“后盾”、敲好“警钟”、加好“油门”,切实为“狮子型”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各区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大调研,掌握一批能够胜任街道(乡镇)和区级部门正副职的“狮子型”干部人选,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做好“狮子型”干部的选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