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天河机场T3航站楼昨启用 可年起降40.4万架次飞机

发布时间:2017-09-01 08:40:48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昨晨,天河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图为进港航班向廊桥停靠。(记者 倪娜 视界网 李军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实习生杨雪玲)昨晨7时20分,搭载73名始发旅客的南航CZ6175航班顺利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标志着天河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

昨日凌晨零点,随着最后一班到港飞机——国航CA8218航班从T2航站楼滑行至T3航站楼,天河机场T1、T2航站楼就此关闭,所有业务转往T3航站楼。随后6小时,湖北机场集团、各大航空公司近8000名工作人员通宵奋战,将T1、T2航站楼剩余的设备、物资搬往T3航站楼,并同步完成设备安装和生产系统切换。

昨晨6时,T3航站楼正式启用。武汉市民胡柳仅用10分钟就完成值机手续,成为首名出港旅客。随后,胡柳与同机72名乘客登上CZ6175航班,于7时20分起飞,前往重庆、西双版纳,成为从T3航站楼离港的首批旅客。

昨晨6时30分,南航CZ645航班降落天河机场,成为T3航站楼启用后首个进港航班。该航班由广州经停武汉飞罗马,荆楚理工学院大二学生谭思琪,成为T3航站楼启用后首名进港旅客。其他前往罗马的乘客,则从T3航站楼2层国内到达厅乘坐电梯到达4层国际出发厅,一站式完成国内-国际航班中转,前后不到半小时。

湖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甘相田表示,T3航站楼投入使用标志着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完成。目前,天河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4万吨、飞机起降40.4万架次的运输需求。

武汉市交委人士介绍,T3航站楼投入使用,彻底打破了T2航站楼超负荷运转、单一跑道容量有限等制约天河机场发展的瓶颈,实现了“空空无缝中转、空地无缝换乘”,旅客出行更为舒适、便捷,并大幅增加航班时刻资源。下一步,将申请增开一批国内、国际新航线,进一步完善武汉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提供更强劲的航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