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免税店同比至少便宜20% 武汉天河机场T3餐饮购物价格都很亲民

发布时间:2017-09-01 08:26:21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在每个洗手间都有哺乳室,装饰也充满童趣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朱泽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宋枕涛

机场免税店有哪些品牌?在机场吃饭会不会太贵?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就网友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对天河机场T3航站楼进行了探访。

相比于之前的T1和 T2航站楼,T3航站楼的公共设施更加齐备,也更加人性化,旅客在机场感觉更加方便。

“升级版户部巷”落户T3

昨日早上5时许,天河机场T3航站楼内已是人声鼎沸,前来赶早班机的旅客,来来往往,繁忙异常。“不到5点就开卖了,来吃的人还不少。”在T3安检B区临近的一排商业门面,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开门较早的店里,生意都不错,有不少旅客在过早。旅客们说,早上起得早,就直接赶到机场来了,没想到这么早就有美食店开张。

在一家米线店,40元一份的过桥米线套餐卖得很好。记者以为这份套餐偏贵,上上来之后,才发现除了有一碗过桥米线,还配有海带、卤藕、包子等小吃,以及饮料等,非常“扎实”。准备出发去俄罗斯旅游的周爹爹笑着说:“吃了这一份套餐,怕是到了莫斯科都不会饿。”

随后,记者转了转,发现这里就像是个升级版的“户部巷、江汉路、汉街”,热干面、牛肉面、豆皮等湖北特色美食,天南地北的小吃应有尽有。此外还有咖啡馆、港式茶餐厅、亚洲风味餐厅等,同时还专门设置了清真餐饮店。面食、米饭、快餐等种类都有,完全可随心照顾自己的胃,价格也比较实在。

而在三楼国际到达厅、二楼到达厅,这里的真功夫粥粉、粥包等套餐很红火。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旅客下飞机后选择进店补充能量,16.5元一份的燕麦粥配蒸米粉非常受欢迎。真功夫最贵的早餐套餐也仅20元,酸辣米线配蒸饺,味道也不错。

记者粗略数数,T3航站楼内的餐厅餐饮店约有30个,还有周黑鸭、良品铺子、湖北特产店等,价格和市内店同质同价。

免税店比市区便宜20%

网友最感兴趣的,还是“买买买”。这次,T3迎来了拿得出手的机场免税店!光是目前T3航站楼免税店就有527平方米,要知道这个面积可是之前的5倍。从T3的4楼出发厅3号门直接往前,通过国际出发安检后,到了候机区,一整排的免税店已整装待发。

天河机场免税店经营方相关人士称,这里的货品至少比国内同品牌便宜20%,和海南免税店同价。比如雅诗兰黛的价格,要比国内专柜便宜30%。目前开始售卖的,有烟酒、眼镜、手表等商品,包括中华烟、茅台酒,还有轩尼诗、万宝路等。后期,还将有服装,大量化妆品如SKII、兰蔻、各种韩式品牌化妆品等进驻。

最主要的是价格实惠,记者看到,这些免税店一下子打破了大家对“机场东西贵”的印象。比如,飞天茅台酒一瓶1200元左右,而市价在1400元以上。目前,机场方面还在协助有关方面向国务院申请进境免税店等。

据统计,T3航站楼内共设有200个店面,包括154个商业零售店面(含3个免税店),16个便利服务店面。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因铺货方面的原因,大量货还需要等几天时间。

快递租车兑汇一应俱全

T3还有快递、货币兑换、租车、银行等服务。货币兑换目前在4楼设有窗口,可兑换23种外币,汇率实时结算,主要包括美元、欧元、泰铢、英镑等。服务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甚至比在银行兑换还要方便。

建设银行在4楼设有3个窗口3台24小时服务的自助设备,对公和私人业务都可以办理。另外,还有母婴室、淋浴室、更衣室、休息室等服务设施。

记者走进国际出发厅的一间母婴室,灯光自控,每个洗手间都有哺乳室,装饰充满童趣,两名贴心的小阿姨专门照顾小宝宝。带娃出行的宝妈唯一担心的可能是:孩子玩到不想出来!

此外,T3还配备了手推车1800台、婴儿手推车20台,轮椅约80台。

对于国际中转、需在航站楼内长时间停留的旅客,这里有淋浴房、中转休息区及用餐等专享服务。WiFi(i_wuhan)全覆盖,岔着用,不要钱!

顺丰快递营业点设在J值机岛背后,和市内营业点一样,可办理所有业务。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乘客在机场买了湖北特产后,就在这里直接办理快递,免去了来回提行李的不便,收费标准也和市内一致,并没有上浮。

T3航站楼内设有6个医疗急救站,每层楼都有,备有常用药品和急救设备,如果乘客候机时遇到感冒发烧低血糖等,可就近寻求帮助。

一楼迎宾层设有会合点,来这里接人、碰面,再也不用担心你找他、他找你了,只需要说“我们一楼会合点见”即可。迎宾厅里有舒适的沙发,还有充电插座,随时可以充电。

加急办证5分钟内办妥

赶飞机最怕什么?莫过于过安检时发现忘了带身份证!拖着行李欲过海关和检疫时,发现行李超大超规!以后可以不用再为此担心了。

昨日,记者从T3航站楼3号门进入出发大厅时,还真碰上了遇此麻烦的旅客叶小姐,幸运的是,T3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这点,3号门直行进机场30米左右两侧最黄金的位置,留给了最着急的旅客——左侧为超大超规行李接待处,右侧为公安110办证处。

记者在现场守候1小时,发现前来办理相关事宜的旅客还真不少。打算去北京的旅客叶小姐说,她过安检时发现身份证过期了,赶紧过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差不多5分钟就搞定了。同样的,张女士忘带身份证,也是两三分钟即办好了临时身份证。而带有超规大件行李的刘先生,2个大箱子5分钟内即托运完毕。几人笑着点赞:“幸亏这里如此醒目、高效,不然真是急得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