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 5家国企成首批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7-08-30 15:22:46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讯(武汉晚报记者冷靖华)昨天,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我市将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我市各部门将按时间节点出台具体实施办法;且我市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也在昨天出炉,武汉地产集团、武汉城投集团、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碧水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组建5家公司成为试点企业。

我市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新意见出台

我市昨天刚刚出台一份《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到我市各部门都将在近期按照意见中的时间节点拿出具体实施办法。

意见中特别提到,近日我市将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市规划局将根据新建租赁住房用地需求,整理出一批住房租赁建设土地项目,有了更多的土地项目信息作支撑,我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将全面展开。

作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近段时间以来,市房管局相关专班成员一直都在积极考察我市住房租赁市场整体情况,拟出台一份武汉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及培育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具体办法。

武汉年底将新增7000间租赁住房

我市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也在昨天出炉,武汉地产集团、武汉城投集团、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碧水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组建5家公司成为试点企业,组成武汉市第一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据悉,今年年底前,武汉市计划完成新增租赁住房7000间、不少于30万平方米。其中,城投集团拟提供项目9个,约946套、4.47万平方米;地铁集团拟提供住房租赁项目3个,约1698套、7.58万平方米;碧水集团拟将洪山区江南新天地保障性住房项目剩余A地块(约129亩)建设用地,部分用于租赁住房建设。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分析,我市住房租赁试点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正是契合了“租售并举”的大方向,更多的租赁项目供应将有利于降低房租,稳定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他认为,未来住房将是“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