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投资2000万打造10分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2017-08-30 15:21:09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兴华)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29日,临空港经开区文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结束之后,所有比赛场馆将对市民开放,成为临空港经开区全民健身的又一个好去处。

据介绍,在设计之初,体育场就考虑到兼顾大型赛事及文娱演出的要求。体育场的声学设计力求为场馆提供一个高品质的听觉环境,混响时间的选择既满足解说员的清晰度要求,也能兼顾大型音乐演出的音乐丰满度。

体育馆功能设计采用“多元综合”的设计思路,确保体育馆最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配套用房则以“灵活分离”的手段,将相对固定、不可变的运动员、裁判等用房布置在内侧,而相对可变的办公、商业、运营用房布置在外侧,且设计为便于灵活分隔的大开间,赛后可改造为全民健身场所。

游泳馆功能设计以“空间通用”为原则,可提高对多种功能需要的兼容性。游泳馆在赛后可利用为游泳健身会所,向公众开放,打造集中休闲、水上运动的胜地。

此外,体育中心配套有户外景观步道、街角公园、户外健身区等,将免费对市民开放。随着地铁6号线延长线的建设,居民可以乘坐地铁抵达东西湖区体育中心。

该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临空港没有大型体育设施,居民无法在家门口观看大型体育赛事和演出。体育中心完工后,填补了区内空白,也为广大居民追求绿色健康生活带来更多选择。

紧邻临空港大道与金山大道、地铁直达、交通便利,家住金银湖的林先生对这项设施充满期待。每天上班他都会经过这里,“希望早日建成,这样在家门口就能看比赛、看演唱会,还能踢球游泳”。

开车10余分钟,就是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所在。未来,大量高端网络安全企业和人才将在这里汇聚。区文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踢球、游泳甚至极限运动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这也将是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据了解,近年来临空港经开区加大投入,为全民健身计划投入巨资。

2014年投入269.4万元,2015年投入272万元,2016年投入猛增至1617.72万元,其中1140万元用于7个办事处文体广场的初期建设。

除了全力推进临空港体育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金银湖市民文体活动中心也将于2018年9月完工。2016年,临空港建成了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和极地海洋公园,同年建成环黄狮海、环金银湖南片绿道约30公里,并配套完成了绿道两侧绿化、座椅、休息驿站等。

增加总量,盘活存量,临空港还积极推动落实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全区现有体育场地共计1447个,其中体育系统4个,高等院校29个,中专中技54个,中小学326个,其他教育系统48个,军队系统7个,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系统979个。区内52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及设施已全部面向社会开放,真正做到体育事业便民、利民、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