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千万富翁破产骗贷500万潜逃 七夕当天被“天眼”盯上落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08:29:4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李雨生、何培)宜昌男子周某白手起家做钢材生意,资产最高时达到2000万元,后来投资失败,他从银行骗贷500万后跑路。近三年来,这个昔日的老板隐匿在江城各个工地打工,领着一两千元的月薪。前日,周某趁“七夕”到光谷逛街时,被“人脸识别”揪出。

  “人脸识别”锁定网逃嫌犯

  8月28日中午11时许,武汉市东新分局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到指令,东新分局人脸识别专班发现光谷地铁站内有一名网逃人员。分局视侦大队成员与步行街警务站民警迅速布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巡视,于中午12时许在地铁出站口附近将嫌疑人周某抓获。

  面对便衣民警的盘问,满头白发的周某先是报出了假名,但双手在不停发抖。当民警道出他真实身份之时,周某瞬间瘫倒在地。不过,在戴上手铐的那一刻,他镇静了下来,讲述了自己的逃亡之路。

  富翁变“负翁”后骗贷500万

  1994年,周某与妻子在宜昌创业,钢材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夫妻俩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到2013年,周某已有5套房、2辆车,身家达到2000万。

  2014年,周某听朋友说煤矿很赚钱,投资顺利可赚上亿,大为心动。于是,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将全部身家押了上去。刚开始,他一天能挣2万,儿子也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后来出国留学。可市场变幻莫测,周某的煤矿很快倒闭,投资血本无归。此时,周某的钢材生意也因价格大跌难以为继,债主天天上门催债。

  周某利用曾经辉煌的空壳钢材公司,向银行贷款500万,仍未能填补亏空,房子车子均被抵债,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2014年底,周某收拾了几件衣服,开始了逃债之路。

  江城工地打工 月薪一两千

  意识到自己的骗贷行为违法,周某一直不敢以真实身份示人。他使用假名,在武汉各个建筑工地打工,月薪一两千元,晚上就在工棚栖身。周某说,这些年,他犹如惊弓之鸟,每次出门见到警察的身影,都吓得赶紧避开。一次在路边买食品遇到城管执法,他也吓得不轻。近三年的时间里,周某每天都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状态,才50多岁,一头黑发已全部变白。

  今年“七夕”这天,听工友说当晚光谷有一场晚会,想到多年未见的妻子,周某不免有些思念与感伤,加上近三年来从未好好地出去走走看看,他认定光谷人多,警察不一定会注意到自己,于是刮了胡子、换上干净衣服,来到了光谷步行街,不料在光谷地铁站就被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