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高铁朋友圈再扩容 1小时到庐山4小时到武夷山

发布时间:2017-08-30 08:16:4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张琦周凯钟明陈端)昨日,武汉铁路局发布消息,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武汉至温州压缩到6小时,经由武汉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风景区,只需4小时。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武汉往东南方向江西、福州、厦门、温州、丽水等高速铁路网络较薄弱,此次,武九客专通车后,将连接起江西境内昌九城际动车、九景衢铁路等,通往东南方向更便捷、更快速。

  据介绍,预计武九客专枫林至九江(庐山)段9月下旬开通,届时,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全线贯通,从武汉乘动车至南昌、温州等地运行时间再次压缩,从武汉开行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景区。如从武汉乘高铁G487次,15:28在武汉出发后,16:35到庐山,17:21终到南昌西。如郑州东—厦门北G2045/8/5、G2046/7/6次,经京广高速、武九客专、昌九城际、沪昆高速、合福高速、杭深线运行,10:27到武汉,经鄂州、庐山、南昌西等站,14:39到武夷山北、14:55到武夷山东,18:53终到厦门北。

  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新增4对长途高铁、动车,1对高铁调整运行区段,21对列车改经武九客专、昌九城际运行。武九客专(湖北段)、武冈城际等列车同步调整运行路线。

  此外,随着铁路暑运返程高峰来临,客流明显增加。连日来,不少读者称武广高铁一票难求。记者查询余票发现,广州至武汉每天有95个车次,其中高铁63趟,但最近几天余票所剩无几,不少时段连无座票都已售罄。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暑运返程高峰集中在8月下旬至9月初,不少去外地过暑假、旅游的“小候鸟”纷纷回家,同时,这段时间也是高校开学的集中时段,今起两周内,广州、深圳、厦门、福州,成都、重庆,西宁、兰州等至武汉火车票均比较紧张,未购票的旅客请尽早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