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新模式合作办学 武昌又增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

发布时间:2017-08-29 10:55:4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记者郭丽霞)今天下午,武汉小学与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在珞珈山小学原校区举行。今后,珞珈山小学既是武汉小学分校、又是武昌区一所独立的学校。据悉,这种全新的合作办学模式为我市首例。

本次两所小学“强强联手”的合作是武昌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的又一重头戏。武汉小学总校长李强表示:“推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就是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他认为,如今的一所好学校,已经不能仅限于“拥有塑胶跑道、电脑等硬件设施”,它还必须拥有好的老师、好的课程设计、好的教育愿景和好的环境。

武汉小学这次与珞珈山小学的合作,将会在办学管理、师资力量、课程设计等方面全方面开展,具体措施如武汉小学将派出湖北省名师、特级教师梁涛为代表的学术团队到珞珈山小学指导教学。“武汉小学是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学校,必须承担起城市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希望能探索出好的合作办学模式,并将成功经验推广和复制,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珞珈山小学校长宋珊透露,珞珈山小学与武汉小学距离很近,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根据本次合作协议,武汉小学与珞珈山小学将互派一名副校级干部、一名中层干部和三名骨干教师,这种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必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至今为止,武汉小学已拥有光谷分校、百瑞景校区和珞珈山校区三个分校,它在后续的合作办学中,将重点关注远城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