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打造世界级江汉朝宗景观区 两江交汇水陆联游 力争明年创建5A成功

发布时间:2017-08-29 09:15: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武旅)8月25日,武汉市召开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将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级的江汉朝宗核心景观区。力争2018年创建成功,使其成为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支撑国家旅游中心城市和长江景观轴的核心旅游品牌,成为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靓丽窗口。“江汉朝宗”一词出自《尚书夏书禹贡》,原文是“江汉朝宗于海”,意指长江、汉江汇流入海,比喻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江汉朝宗景区以长江为主轴,包括长江二桥至鹦鹉洲大桥段,与晴川桥合围区域内的江滩公园、武汉科技馆、江汉关博物馆、晴川阁和武汉革命博物馆等景区,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约2平方公里。

景区位于长江主轴的核心区域,以“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的独特滨江自然风光和两岸现代都市风貌为依托,以三镇江滩公园广阔的城市休闲空间为基础,以江汉朝宗城市发展历史为文脉,以江汉关、晴川阁、革命博物馆、科技馆等丰富的历史遗迹、革命文化和现代科技展示为主线,以“梦幻江城”长江灯光秀、长江首部漂移式实景剧《知音号》为名片,通过旅游船、码头趸船为载体串联的水陆联游产品和线路,将多种功能的景观资源通过旅游主题整合在一起,集中展示了武汉市的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

据悉,打造江汉朝宗国家5A级景区是优化建设武汉长江主轴、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国际知名城市水岸为目标,定位于武汉城市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契合点、历史与现实的穿越区、生态与人文的对话处、市民共享的新客厅和国际旅游的支撑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