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习近平亲自会见湖北这17个人!全运会湖北已摘15金!

发布时间:2017-08-29 07:53:42来源:湖北新闻

2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天津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前

习近平会见17位湖北代表

27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很高兴在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的时候和大家见面,人真的不少,七百五十多人,济济一堂。见到大家非常高兴,我很想跟每一位代表握手。

林晓华、文剑华、胡晶珊、邵小红、张丽红、文艺、骆涛、刘明祥、童胜玢、黄俊群、向正新、胡育松等17位湖北人在此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

705名湖北运动员征战全运会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幕,湖北共派出70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有46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出线人数为历届全运会之最。

湖北已经拿下了15块金牌

28日下午,在天津全运会男子25米速射决赛中,19岁湖北选手程智鹏以30分夺得冠军。赛后,程智鹏表示,没想到会拿到冠军,自己非常开心!此前在武汉备战时没打出这样的成绩,我一直按教练的要求在一枪一枪的打,没想太多。

在前期进行的拳击、跳水、游泳等竞技体育项目和19项群众比赛项目中,湖北已经获得14枚金牌。

文银杭在男子拳击75KG级比赛中夺得成年组首金,也是湖北拳击项目时隔16年再次夺冠。

湖北先后夺得3枚青少年组金牌,14岁小将余宗达在男子蛙泳全能比赛中夺得青少年组冠军。

此外,本届全运会还设置了19项群众比赛项目。湖北选手同样表现不俗,在攀岩、国际跳棋、武术、柔力球等项目中夺得7金,显示出湖北雄厚的群众体育基础。

从今天起,各个项目就将纷纷展开争夺,在里约奥运会亚军田涛等名将的带领下,湖北选手们将奋勇拼搏。

游泳项目

武汉选手闫子贝、艾衍含以及陈洁都有在各自单项上突破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运会游泳赛场,湖北队男子选手上一次夺金还是在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如果闫子贝在天津能拿到金牌,也将是湖北男泳时隔52年后再夺金。

此外,湖北省体育局游跳中心此前在往届全运会中,最多拿到过3枚金牌,如果这次能够多点开花,也将创造新的历史。

(闫子贝)

(艾衍含)

(陈洁)

(吴智强)

田径赛场

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男子百米选手吴智强和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都将披甲出战。

(吕会会)

(田涛)

水上项目

湖北水军蓄势待发,沉寂了16年的他们将在赛艇和皮划艇项目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举重、空手道

湖北的大力士们将在田涛的带领下展现力与美,作为85公斤级的夺金热门,他将向生涯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8月26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空手道比赛中,湖北选手崔文举在男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勇夺一金,湖北选手曾翠兰带伤参赛在冠军争夺战中以1分惜败,摘得一枚银牌。

(崔文举)

(王晓理)

羽毛球项目

羽坛老将王晓理和赵芸蕾将迎来她们的最后一次全运之旅,率领湖北女队冲击女团奖牌。两年前接受肘部手术后,王晓理退出国家队,赵芸蕾则在里约奥运会后进入校门完成学业。出战津门,她们将以老带新,率领湖北女队冲击女团奖牌。

(赵云蕾)

射击项目

鄂军阵营全运“老将”当属第六次出战射击项目的孟勤,已二度为人母的她始终坚持在一线。孟勤曾获上届25米运动手枪银牌,此番她将继续向该项目三甲努力。

此外,在乒乓球、摔跤、足球等项目中,一大批荆楚健儿也在摩拳擦掌,盼望着一展身手。

精彩满满!

我们一起为全运会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