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洪山区食药监局工作获市局督导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7-08-28 21:34:38来源:荆楚网

  

图片1.png

  督查现场。通讯员黎存敏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黎存敏)8月28日,记者从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近日,武汉市食药监局巡视员石进一行4人对洪山区食药监局履职尽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洪山区食药监局多项创新举措获得市局领导高度肯定。

  据介绍,8月24日,督导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对洪山区食药监局履职尽责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座谈会上,巡视员石进对洪山区食药监局履职尽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区局在履职尽责工作上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创新领导班子带队巡查大马路制度,扭转大城管考核落后局面,值得推广;落实每周业务学习制度,培养执法“通才”,值得坚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报道食药监工作举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值得称赞。并对该区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履职尽责与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为食品安全城市、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大城管考核等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把履职尽责与创新机制、制度相结合,创新监管方式,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把履职尽责与强化市场主体责任相结合,加强对企业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四是把履职尽责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队伍安全“两个底线”。

  会后,督导组到洪山区食药监局辖区三鸿家园对周边小餐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药店执业医师上岗情况、药品进货渠道、药品储存条件,检查了小餐饮店卫生、功能分区、三防设施、进货台账和票据等方面内容。巡视员石进认为洪山区食药监局对小餐饮、药店监管有力,措施得当。他指出,基层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重,食药监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把食药监管工作做到位,真正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