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二更“更武汉”正式上线 拍千部记录片绘就千万武汉人奋进缩影

发布时间:2017-08-28 17:5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蒙雪)8月28日,“更武汉”微信公众号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武汉市网信办副主任梅华,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长春,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旭,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丰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从今天晚上二更(21时——23时)时分起,全国观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更武汉”和新浪微博“更武汉”,看到温情的“武汉好故事”,听到亲切的“武汉好声音”,发现江城不一样的美。

06.jpg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蒙雪 摄

  创立于2015年4月的二更影视平台,是国内领先的原创精品短视频内容平台,迄今已有2600多部原创短视频,被全球观众170亿次共享中国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擅长讲述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上海故事、杭州故事和重庆故事,让二更成了沟通城市与全国、中国与世界的一座互联网之桥。去年的这个时候,在杭州召开的G20全球峰会,选择二更作为唯一官方视频合作伙伴,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彰显中国气派,受到G20元首们的点赞。

  更武汉的制作方——武汉墨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辰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更武汉”的一个小目标:以万里挑一的眼光,用五年时间拍摄播出1000部武汉人的记录片,讲述一千位武汉人的暖味故事,记录千万武汉人伟大复兴的足迹,绘就千万武汉人奋进的缩影。

  据悉,按照“更武汉”的规划,他们将把传统的典型宣传与二更的“极致性人物”栏目相结合,用生活故事传播典型人物承载的社会价值;把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与二更的“守艺人”栏目相结合,传承优秀的武汉历史文化;把武汉的工匠精神宣传与二更的“行业精英”栏目相结合,记录武汉的奥运冠军、科学家、企业家的励志故事,通过武汉新兴的“特殊职业”,记录城市转型发展的足迹;把武汉文艺宣传与二更的“艺文类人物”栏目相结合,推广大武汉的文化精英;把武汉的城市风情宣传与二更的“草根食神”栏目相结合,让武汉的城市文化伴随着美食香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