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二连浩特-沃罗滕斯克 武汉中欧班列开辟第三条路线

发布时间:2017-08-27 11:00:17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 (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王遥遥 苏庆丰)昨天新发出的汉欧班列,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车站安全开出,将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国,驶往俄罗斯沃罗滕斯克站,这是汉欧班列首次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开往欧洲。截至目前,武汉是全国28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中,辐射欧洲城市最多的一个。

昨天凌晨5点26分,记者现场看到,编组50列、满载东风风神AX7乘用车的X8202次列车准时发车。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艺陵表示,该专列线路设计为武汉——二连浩特——沃罗滕斯克,运行时间约14天,将为东风公司深耕俄罗斯市场提供新的路线选择,同时可以缩短运输时间并提高运输效率。

客户武汉利来银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公司每年有数千台东风风神小轿车运往俄罗斯,之前主要走水路,运输周期长,资金回笼慢。中欧班列安全、快捷、绿色,开往俄罗斯运行时间约12天,比水运节省30天左右,可以加速企业资金周转,也能够让产品尽快进入俄罗斯市场。

从2012年10月24日中欧班列(武汉)首开捷克帕尔杜比采,5年来发展十分迅猛。汉欧班列已开辟了新疆阿拉山口、内蒙满洲里两条出关入欧路线。加上新路线,汉欧班列形成三龙出关的格局,不仅有效缓解了阿拉山口出关满仓的瓶颈制约,还进一步增强通道运输能力,从而为促进通商贸易往来、建设产业集群创造有利条件。

3条出关线路在奔向欧洲后,分别辐射开去,现已开行至法国、德国、俄罗斯、波兰、捷克等欧洲国家的15条线路,武汉也成为全国开行中欧班列的28个城市中开行线路最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