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天鸽”走了“帕卡”来了 下周三起武汉高温降至“2字头”

发布时间:2017-08-27 09:58:1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天鸽”刚走,新的台风又来了。今年第14 号台风“帕卡”今日将登陆广东深圳至阳江一带。

为何台风接连登陆相似地区?据介绍,因“天鸽”和“帕卡”相隔时间较短,生成后的大气环流形势一直较为稳定,尤其是副热带高压一直盘踞在我国江淮、江南等地不动,导致登陆地点趋同。

在台风外围偏东暖湿气流影响下,我省未来三天气温偏高,时晴时雨,阵性降水较多,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要持续防范。

送爽的“天鸽”过去了,武汉的气温又要升起来。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江城会依旧维持多云有阵雨的天气格局。

今明两天仍是晴天,中心城区高温坚挺在36℃,不过有北风吹拂,前几日的闷热感将有所缓解。后天周二有阵雨,高温降至32℃。

从中央气象台预报来看,从下周三起武汉高温不会破30℃,周三小雨,周四周五多云,这三天高温分别为29℃、28℃和26℃,低温在20-22℃,终于盼来了天凉好个秋。

台风再次来袭,预计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航班会受到一定影响,未来一周,请打算选择航班南下的旅客,时刻查询延误信息,可以优先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同时,密切关注12306网站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