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小区岗亭有缺陷车辆难靠近 女收费员自制“神器”化解尴尬

发布时间:2017-08-27 09:40:2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刘中灿实习生王怡然)昨日,市民张先生到洪山区鸿达苑小区看望朋友,准备缴费出小区岗亭时,工作人员伸出一个自制的“收费篓”,逗得他笑出了声。

张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准备向工作人员缴停车费,却尴尬地发现,他离缴费窗口隔了有一米多的距离,胳膊伸不过去。他以为女收费员会走出岗亭收费,没想到对方拿出一根顶端绑了小篓子的铁棒,“小篓子伸过来,一下子就解决了距离的尴尬,不得不佩服她的智慧。”张先生笑着说。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3号岗亭看到,此处的确有设计缺陷。车辆驶来时,如果靠岗亭太近,就可能刮碰到前方的监控探头;隔得远了,司机又够不到窗口。

这一尴尬,却因为一个小小的“收费篓”迎刃而解。记者看到,有车进来时,收费员用篓子把卡递给司机;车出来时,她把篓子伸过去,对方把卡和钱放里面(如图),她熟练地收回,再把找零和发票用篓子递过去。

这名收费员姓刘,她告诉记者,铁棒是自己在路边捡到的,小篓子则是孩子的废旧玩具。“做这个东西,一来是因为若重新改造岗亭要花不少钱,二来也是方便自己。”她说,以前每当车子要进出小区时,她不得不走出岗亭发卡收费,今年2月下雪时还因此得了重感冒,“有了收费篓后,不仅是给我们减轻了负担,住在小区的居民也觉得方便了不少。”

居民陈先生说,以往他们出小区时,总要等着工作人员走出岗亭收钱缴费,很不方便,“这东西很好,为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