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新学期,来看看武汉高校高配版学生公寓!

发布时间:2017-08-27 09:20: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龚艺

  近年来,高校的住宿条件改善很快,空调、热水器已成为武汉大部分高校的标配。楚天都市报记者近日走访看到,不少高校在此基础上,再次提升了学生住宿环境,中央空调、电梯、复式楼等现身部分高校的学生公寓。

图为:协和医院永红公寓外景

图为:协和医院永红公寓电梯间

  协和医院研究生住电梯房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研究生建立了一个独立的住宅小区——永红公寓。2014年竣工,2015年秋季学期入住。

  25日,记者来到永红公寓小区,该公寓紧邻华科同济医学院,是一栋18层楼房,进出需通过两道门禁,楼内配有三部电梯,每层13间房,男生宿舍在一至八层,女生在九层及以上,宿舍均为4人间,每间使用面积约18平方米,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采光非常好。小区外,还专门建有一个学生活动中心和一个小型体育场,可以排练节目、打羽毛球、篮球等。

图为:华农荟园公寓入口装有电子门 

  华农博士生公寓带花园

  华中农业大学荟园18、19、20栋宿舍楼2015年落成,是提供给博士生和留学生的学生公寓,三栋楼均有六层,楼前还有修剪齐整的花园。公寓对面的一栋三层楼建筑是学校健身房,十分便利。

  走近这三栋楼,大门的左边修建有供轮椅出入的坡道,入口装有电子门,这门只有在这栋楼住的学生才能开。据宿管阿姨介绍,这三栋学生宿舍均为两人间,每间房中都有两个木质衣柜、两张单人床和两个木质书柜,及独立洗手间和洗漱台。

  武大老斋舍安中央空调

  武汉大学校内的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老斋舍经过仿古修缮,2016年重新开放给博士生入住,最美高校的最美宿舍,当时的风头一时无两,因为紧邻樱花大道,老斋舍又被称为“樱花城堡”。

  翻修后的老斋舍气质古朴设施现代,拥有双人间和单人间两种房型,可供800名学生入住。宿舍安装了中央空调,实现了WIFI全覆盖,还装上了智能用电管理系统,可通过电脑、手机等对用电情况进行监控和管理。

  此外,正在修建的高标学生公寓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蔡甸学生公寓。据了解,该公寓为复式楼,比邻湖畔,环境宜人,预计2018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