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46个项目1576.7亿!武大校友和武汉市签下大单 长江新城成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2017-08-27 09:13:5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大校友与武汉市集中签约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陈凌墨王荣海叶文波)1576.7亿!这是武汉大学的校友们为母校所在地武汉市献上的一份豪礼。昨日,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在国博洲际酒店举行,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等“珞珈商帮”企业家现场签下1576.7亿元的“豪单”。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政府、武汉大学共同主办,是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里程碑。从25日起,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等近千名武汉大学校友陆续从五湖四海赶回武汉,参加这次盛会。

从25日下午起,校友们便马不停蹄的开始了资智回汉的一系列动作——成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席会中西部分会,为校友企业在湖北等中西部地区发展服务;26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才基金捐赠及启动仪式,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发起成立2亿规模的武汉大学人才基金,其中武大校友认捐已超过1亿;举行武汉大学首届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为武汉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武汉大学校友、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给武汉新民营经济12字建议:引资、重才、安商、造富、顶天、立地。

校友们的回归,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项目。险资回汉基金100亿元、大健康产业基金300亿元,加上已签约、开工的泰康在线大厦、楚商大厦、楚园养老社区等,武汉大学校友“带头大哥”陈东升的泰康集团将在武汉砸下375亿元。小米奋起直追,除了已经揭牌的武汉总部、已经签约的小米产业基金,接下来“雷布斯”还要再投200亿,建设华中泛娱乐产业基地、武汉健康产业基地、金山办公等项目。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也看好武汉未来,将华中总部落户武汉。本次大会上,武大校友在汉签约项目共46个,全部为具体投资协议,签约总金额1576.7亿元。

46个项目

  泰康在线总部项目

  楚商金融贸易中心项目

  泰康健康城项目

  泰康大健康产业基金项目

  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项目

  小米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项目

  顺为资本基金项目

  金山云谷项目

  金山WPS企业云平台项目

  金山互联网小贷项目

  西山居游戏项目

  融创第二总部、产业基金、产业基地项目

  融创体育公园项目

  融创华中金融城二期项目

  融创青山文创科技城项目

  人福医药两性健康全球总部项目

  杰特贝林中国营销总部项目

  当代(中英)武汉国际绿色产业集群项目

  武汉大学科技文化生态圈项目

  当代明诚体育版权运营中心项目

  珞珈金融港项目

  珞珈盘龙创投基金项目

  卓尔通航小镇项目

  卓尔黄花涝文旅古镇项目

  武大人民医院重离子医学中心项目

  大唐电信(武汉)信息安全产业基地项目

  中诚信征信总部暨中诚信大厦项目

  华讯科技金融城项目

  珞珈中小企业总部基地项目

  中珈校友企业总部项目

  华中科技金融中心项目

  中澳智慧体育全民健身中心项目

  安心保险理赔中心项目

  武大人民医院盘龙医院和国际医疗中心项目

  珞珈律师联盟全国总部项目

  知卓空间信息创谷项目

  知卓空间产业基金项目

  知卓空间产业集团项目

  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总部、基金及孵化器项目

  E带E路武汉智慧物流港项目

  华建集团建筑业新技术示范项目

  龙澄环保生产装备基地、环卫一体化与陈家冲填埋场转型项目

  卓尔冷链物流园项目

  武大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中国数字出版企业总部基地项目

  火凤凰农商互联项目

大批医药体育健身项目落户武汉

46个项目四成落户光谷 长江新城成投资热土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 郭文杰 陈凌墨 叶文波 陈倩 庞正 李庆 通讯员张珊妮

项目解读

昨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举行。600多位校友聚集武汉,与武汉市共签约46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576.7亿元。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签约的项目中,有一大批医院、体育公园、健体中心项目落户武汉。项目选址上,长江新城起步区成为投资热土。

46个项目签约大批健康项目落户

此前签约的46个项目中,不少是医疗健康、体育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直接给周边的居民看病就医、健身休闲带来方便。

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将引入北京协和、武汉同济、健瑞仕(GRS)、霍普金斯等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带来的是融创体育公园项目,该项目将打造成武汉乃至华中首屈一指的国际体育公园。

昨日,光大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澳运(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硚口区政府签约,拟投资10亿元,共同建设健体中心。同时,在硚口区张毕湖水域建体育公园。

19个项目落户光谷 “雷军系”又投196亿

昨日下午签约的项目中,有19个项目集中落户光谷,总投资达6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继今年6月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光谷之后,雷军又为东湖高新区带来了196亿投资。

小米发起设立了长江小米产业基金120亿元,主要聚焦小米生态链及小米核心板块;金山软件投资46亿元,围绕健康大数据、游戏影视、互联网金融三个领域打造产业生态;顺为资本设立30亿元产业基金,聚焦互联网行业的前沿技术。

泰康集团在东湖高新区总投资105亿元,计划设立一支大健康产业基金,还将建设一家国际二级标准的楚园康复医院;融创计划投资160亿元,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发起一支产业基金,打造一个体育文化公园。

长江新城成投资热土泰康投资150亿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泰康保险集团拟选址长江新城起步区300亩至500亩,投资约150亿元打造泰康健康产业城。此外,泰康保险集团代表楚商联合会在江岸区汉口滨江商务区桥头片区五期投资建设楚商金融贸易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0亿,将协助楚商联合会打造全球湖北籍商人的商会总部和家园。

校友又给武大捐了1个亿

助母校引进300名高端人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贺俊通讯员吴江龙)陈东升、周旭洲、毛振华、曾文涛、陈作涛、何绍军、于成等大咖校友,昨日给武大捐了1个亿!

此基金由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周旭洲捐资3000万发起,拟成立2亿规模的武汉大学专项人才引进基金,昨日校友们现场认捐已达1.05亿。

武大校友会介绍,这个基金将助力武汉大学,在5年内引进300名海外高端人才。

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网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7月,武汉大学校友累计为母校捐款16.41亿元,位居中国高校校友捐赠排行榜第三位。

珞珈情怀和武汉魅力让我们回来

图为:雷军

图为:孙宏斌

图为:艾路明

图为:周旭洲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文杰 叶文波 王荣海 陈凌墨 实习生朱希

  赤子情怀

  昨日,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现场,武汉大学多位杰出校友发表演讲、接受记者采访,倾诉对母校、对武汉的特殊情感。

  雷军今年已7次来汉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30年前,他进武汉大学读书。他最早的创业,也是在武汉,在东湖高新区和几个武大校友合办一家公司,所以他对武汉大学、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非常深的感情,一直希望能为武汉做点事情。

  今年,武汉市发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号召,“我到武汉的前一天,就有5位区长和区委书记与我联系,更让我感动的是,我坐的是最晚的航班到的武汉,凌晨一两点,杨汉军部长来飞机场接我,我挺感动的。汉军部长过世了,我们心情挺沉重的。”

  短短几个月,他已是七次来到武汉。“武汉的执行力、投资环境是最好的”。

  孙宏斌武汉可能会成超级城市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集团孙宏斌透露,此次在汉投资预计达300亿元,非常看好长江新城,之前也到长江新城谌家矶——武湖区块看过很多次,他会邀请王健林到长江新城来投资。

  孙宏斌表示,将来中国会有一批的超级城市,它的人口会超过三千万,超级繁荣,这是在全世界的历史上没有过的,武汉可能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

  下一步要投资什么?一个是科技创新,比如说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小区等项目。另一个是消费升级,因为老百姓有了房子、买了车,吃饱了、穿暖了,下一步就是要玩,大文化、大娱乐、大旅游、大健康、大体育这些东西将来会形成非常巨大的市场。

  艾路明这些年武汉市变化很大

  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介绍,当代集团超过300亿的项目将签约落地武汉。他认为,这些年武汉市的变化很大,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走在了全国城市的前面,尤其是观念的改变,比如遴选市工商联主席,没用传统的干部,也没用国有企业的企业家,而是用了阎志这样一个完全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

  周旭洲武汉在实干、真干、大干

  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捐资3000万发起成立2亿规模的武汉大学专项人才引进基金。

  周旭洲说,“我们企业家也经常会收到很多城市的邀请,很多地方都在模仿武汉的做法。但我们发现,武汉是在真干、实干、大干,有些城市说要大干,但是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