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下半年,武汉每月有一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25 16:42:12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吴琼)“下半年,每个月都有一场‘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会。”在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欣喜地透露了这个消息。

  今年5月,武汉全面启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市委、市政府将校友资智回汉作为推动武汉赶超发展的强力引擎,得到在汉高校、广大武汉校友的积极响应,形成了市、区、高校、校友多方联动、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探索了资智回归的武汉模式。

  目前,各区开展了校友资智回汉系列大型活动40多场,方式灵活,务实管用。

  比如:硚口区与同济医学院联合举办“同济校友资智回汉聚硚”恳谈会,吸引大批同济校友回汉投资创业;青山区与辖区武科大合作,成功促成知名校友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资智回汉。

  一大批武汉校友回汉投资创业,为武汉赶超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介绍,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落地的项目,不仅仅是政府有督导和管理系统,武大校友企业家内部也有一个管理系统,校友联谊会的监事长于刚,也是一号店的创始人,上个月专程来到武汉,对各个地方政府谈定的项目做了重要指示。“他提出低承诺高兑现,做靠谱的企业家。所以我们这些项目不能有水分,并且必须有明确的时间表,第三要有责任人。最终我们要向武汉市委市政府、武汉市人民交一份答卷。如果我们玩虚的,就会辜负学校的培养,也辜负了城市对我们的抚育。我们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回归的项目都是实际、实在、靠谱的。”

  孙志军也充满信心地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校地之间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活动共办,打造招才引智工作“武汉样本”,努力把武汉建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