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大杰出校友陈东升重感冒回汉,明天他将与武汉签约400亿元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25 15:57:4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贺俊 叶文波 郭文杰)即便重感冒,也挡不住他回母校、回武汉的一颗赤诚之心。8月25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见到了武汉大学杰出校友陈东升。

8月25日下午2时55分,G511高铁抵达汉口火车站。在众多旅客当中,楚天都市报记者一眼便认出了陈东升。

陈东升此次从北京来到武汉,尽管重感冒,身体有些不适,但回母校、回武汉的步伐依旧急迫。

面对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陈东升表示:“虽然有点不舒服,但必须回来,因为我们是主角。”对于此次和武大校友们一起回来支持武汉发展,他觉得义不容辞,母校培养了他,那个年代的社会比较封闭,一下子在武大接触了那么多丰富的文化,不同的思潮,很快打开了视野,后来又分配到国家的重要机构,这些都为后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看到记者全程跟拍,陈东升询问:“你们是哪家媒体的?”记者回答楚天都市报后,他竖起了大拇指,说道:“我知道楚天都市报。”

8月26日,他将在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上签约,泰康在汉项目总金额接近400亿元,将重点投资大健康产业,也将再次刷新泰康在汉的投资记录。

【人物介绍】

陈东升是湖北天门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先后创办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人寿三家企业,为“92派”企业家的领军人物。作为武大校友企业家的领衔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具有极强的带动和示范效应。现任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担任的社会职务包括: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是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2016年胡润百富榜,陈东升家族以260亿财富排名第66位。

陈东升长期关注长期关注文化、艺术、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个人捐款超1.45亿元。 2011年陈东升先生个人捐助1亿元人民币给武汉大学修建万林艺术博物馆, 不仅如此,还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艺术品以丰富博物馆的馆藏。博物馆已于2015年落成开馆,兼具校内学术研究、展示和面向校园之外公众教育的多重功能,被誉为“中国最酷的高校博物馆”。万林艺术博物馆首开在中国的著名大学里捐建一个艺术博物馆的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