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昨日处暑未“出暑” 明起“天鸽”给江城“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7-08-24 08:59:2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虽说长达40天的“三伏天”已告一段落,但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刚刚过去的这两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又重返35℃高温线上,大家也回味了一把身在“伏中”的滋味。而武汉的高温也已经连续两天突破35℃高温线了,不过好在受台风“天鸽”的外围气流影响,未来三天气温将走下坡路。

昨日处暑节气到来,“处”是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至此而止。虽然处暑已至,但我省仍未“出暑”,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省以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局地或有大到暴雨出没,不过阵雨难灭暑热,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会维持在35℃以上。明天随着雨水进一步发展,西部一带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出现,在雨水的打压下,西部一带的最高气温将率先退至30℃上下;东部一带则以阵雨为主,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

未来三天由于“天鸽”飞行路线偏西,局部大到暴雨将集中在我省西部地区。而武汉市今天的高温依旧将在36℃上下流连忘返,不过到了明天气温将开始下行,至后天高温会降至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