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大校友将携1500亿“大单”回汉 40个项目含金量十足

发布时间:2017-08-24 08:26: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实习生朱希通讯员吴琼)昨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以陈东升、雷军、孙宏斌等为代表的600名武大知名校友将于26日回汉,大手笔带来40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500亿元。

今年5月,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暨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上,“华科男”一口气签下989.7亿元的“大单”。与此同时,武汉大学的校友们也“不甘示弱”,积极用行动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本次大会主题为“聚珞珈力量创武汉辉煌”。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香港宇业集团总裁周旭洲、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大咖”校友将到场。

会上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翟玉峰表示,本次大会将力争签约项目40个,金额达到1500亿元,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知名校友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另外还有一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重点项目。所签项目协议没有框架协议或意向协议,全部为具体投资协议。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民生项目众多,如泰康集团将建设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引入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将在武汉建设融创体育公园,打造成武汉乃至华中首屈一指的国际体育公园。此外,一批总部项目、研究中心也将落户武汉,如小米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将联合武昌区政府、武汉大学共建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研究院;中国数字出版企业总部落户武汉,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数字出版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