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3天后,陈东升雷军孙宏斌都要回武汉!武大校友还将带回1500亿!

发布时间:2017-08-23 18:01:00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 李佳

今天上午,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新闻发布会透露,26日,专场活动将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聚珞珈力量 创武汉辉煌”。武大校友届时聚汉,将带回1500亿元签约项目。

本场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大学共同主办。

据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翟玉峰介绍,武大校友在汉投资情况成果丰硕,本次签约项目共40个,全部为具体投资协议,签约总金额力争达到1500亿元以上,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知名校友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另外还有一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重点项目。

600位武大校友本周六都回汉

“作为一所以‘武汉’命名的大学,推动实现校城共生共荣,武汉大学义不容辞!”23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武大党政办主任徐东兴说,集结号吹响,26日,600位海内外武大校友将共赴盛会。

“市委市政府抓住了武汉市招商引资的核心之一——校友招商,也充分体现了校友企业家们对第二故乡的坚定看好和热爱”,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说。

为期半天的专场活动大咖云集,体现了武大门生在政界、企业界和学界的强大影响力。

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将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不容忽视,有浑厚经济、法律专业基地的武大,还培养了不少央企、国企掌门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振高、刚龄满退休的长城资产原董事长张晓松、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劲夫都是武大毕业。26日,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的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将出席武大专场活动并做嘉宾演讲。

26日当晚,武大商帮引领的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还将举行中西部分会成立大会。据了解,武大商帮一直在进行全国布局,陈东升有一个著名的“弓箭”理论,他认为箭射向中西部,武汉则处在弓箭射击时的发力点处,一个分会在汉成立,意义不可小觑。

当晚,陈东升、雷军、孙宏斌、艾路明、阎志等大咖同登场共论“新民营经济 新发展动力”。

武汉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启在汉其他高校的专场,形成活动序列及强大气场,形成校地合作的深度实践。

| 带回一批总部、研发中心 |

  ·“92派”代表人物、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将其征信业务总部迁至武汉;

  ·以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发起的中珈资本将中小企业总部放到武汉;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征夫联合全国的武大基因律政人才,在汉成立珞珈律师联盟总部;

  ·知卓资本董事长陶闯联合李德仁院士,在汉建知卓空间研究院,打造湖北空间信息和大数据基地;

  ·中国数字出版企业总部落户武汉,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数字出版产业基地。

  同时,还有楚商金融贸易中心、人福医药安塞尔全球总部等大批总部项目落户武汉,或对武汉市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功能转型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校友毛振华捐资5000万共建武汉大学振华楼 图片来自中新网

| 带回金融“活血”,强健科技“筋骨” |

  武大校友企业家在金融领域影响颇深,本次签约的基金、金融类项目也集中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

  ·武大校友企业家领衔人物陈东升的泰康集团,带来大健康产业基金,重点投资大健康产业;

  ·雷军力推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主要投向小米生态链产业;

  ·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汤臣倍健三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人工智能产业。

  小米武汉总部初步完工

  小米还将在武昌落户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研究院,通过政企、校企合作,为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注入企业的“健骨”配方。

  金山云谷项目将打造智能医疗健康生态圈和智能制造高科技生态圈,承载国家健康大数据产业园武汉试点的建设。

| 带回公园、医院…造福你我他 |

记者观察到,大咖们带回的签约项目,不少在民生消费领域,或将惠及身边的你我他。

  重庆融创欧麓花园城足球训练基地实景图 图片来自新华网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房地产明星孙宏斌,因巨资收购万达酒店等爆热,本科阶段求学于武大。他即将带回武汉的融创体育公园,着力打造武汉乃至华中首屈一指的国际体育公园,记者查阅他在重庆建的同类型公园资料显示,公园将建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以及竞速跑道,这对于深受武网、汉马洗礼的武汉人来说,无疑会带来新一轮的全民健康热潮。公园将落户在哪?26日揭晓。

武大校友的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武大人民医院重离子医学中心、当代中英绿色国家产业集群等项目,将为武汉市民带来社区医养、肿瘤治疗、花卉展览等民生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