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破获最大海洛因毒品案:6人团伙贩运92公斤海洛因来汉

发布时间:2017-08-23 08:19: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警方展示截获的毒品 楚天金报记者刘大家摄

图为:近百公斤毒品触目惊心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冯威黄赤橙程静 实习生朱希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缴获毒品海洛因92公斤、冰毒6公斤,收缴毒资28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昨日,武汉警方宣布打掉一个贩毒运毒犯罪团伙,这是近年来,湖北警方单次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一起案件。

  线索:团伙即将运毒品来汉

  今年5月以来,武汉警方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在全市各进出城道口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毒品查缉专项行动,相继查获毒品犯罪案件30余起。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一个以刘某为首的湖南邵阳籍贩毒团伙,8月将从境外运输毒品到国内,经湖南、武汉销往西北。

  禁毒支队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在云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锁定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并对他们进行严密监控。

  8月11日,民警获悉刘某等四人已经到汉,立即实施24小时侦控。13日早上6时许,民警得知刘某安排一男子前往东西湖区一建材市场送货,自己则准备到附近一家酒店内收钱。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对刘某等人实施侦控,另一路前往建材市场搜寻送货男子。

  抓捕:酒店缴毒资220万余元

  上午9时许,民警在建材市场内发现了一名20多岁的黑衣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他穿的是国外名牌服装,戴着金灿灿的名表,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在市场内闲逛,但没有买东西的迹象。

  民警凭借多年的侦查经验,认定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送货人,遂将他控制。果然,他的行李箱内发现了22公斤海洛因。随后,另一路民警在布控的酒店内将刘某等三人控制,现场收缴毒资220万余元。

  刘某等人在突审中交代,他们来汉后已将毒品分散藏匿,另有一批毒品由同伙赵某看管。民警获取了赵某的车牌号。

  深挖:一共缴获毒品98公斤

  经过连续三天的视频分析和实地走访,民警确定,赵某13日晚携带3个黑色袋子进入汉阳某小区后,再未外出。民警立即赶往该小区,经过艰苦蹲守,8月15日早上6时许,将开门准备外出的赵某及其马仔许某抓获,现场收缴海洛因70余公斤、冰毒6公斤、毒资50余万元。

  目前,刘某、赵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我省一次性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一起案件。今年6月以来,全市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800余人,侦破毒品犯罪案件700余起,缴获毒品231。5公斤。

  链接

  我省近年侦破的重大毒品案例

  ●2013年,武汉警方宣布,代号“2013-84”的部督贩毒大案告破。缴获高纯度冰毒26公斤、海洛因400余克、仿64式手枪2支、毒资153万元。

  ●2014年,武汉警方破获一起7名毒贩的特大毒品案,共查获毒资300余万元,收缴毒品麻果75公斤,案值5000万元以上。

  ●2015年,武汉警方赴云南截获47。6公斤麻果后,又经过一年多的跟踪追击,打掉一个特大贩毒团伙,共缴获麻果110余公斤,毒资400余万元,4名涉案嫌疑人无一漏网。

  ●2016年,经连续4天4夜布控,武汉警方缴获200公斤冰毒,这是湖北省历史上单次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毒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