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5岁女翻译在武汉身陷传销 成功策反10多名亲友

发布时间:2017-08-22 17:45:5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记者 尹勤兵 通讯员 高雷)25岁的女翻译被家人骗到武汉搞传销,以跳楼、撞车相威胁,成功脱离传销组织后,又花钱自学“反传销”攻心术,将10多名走火入魔的亲友策反转正。昨日,记者从蔡甸区警方获悉,在该名女子的协助下,传销团伙的两名“老总”已被正式批准逮捕。

25岁的张婷(化名),是河南西平县人。大学毕业后,在国外一家外企从事翻译工作。今年5月初,乘她回国开会之际,弟弟以在武汉做快递生意,亟需投资为名,将她骗到武汉蔡甸城关一小区租住地。弟弟带着她在附近玩了一天。次日清晨,她被带去听课。到了才发现有10多名亲朋好友,都在其中。

“我发现弟弟、母亲,还有姨夫、表妹,堂弟,每个人都交了6.98万,他们都做着三年后可以拿1040万元的美梦……”张婷说,她当即意识到这是典型的“1040工程”传销。她当即反问讲师,“投资回报从何而来?”但对方避而不答。

张婷说,她当场提出要搬到酒店去住,但包括母亲、弟弟在内都极力挽留。不得已,她以跳楼相威胁,这才拖着行李冲出小区。传销团伙不死心,又纠结人员追至路边公交车站,她当场高声呼喊“不让我走,今天就撞死在马路上……”,对方只得放她离开。

为解救亲友,张婷住进附近酒店,这一住就是半个月。

“我先将弟弟带到蔡甸区工商局,尽管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劝说,但弟弟依然对传销坚信不疑。”张婷说,不得已,她在网上找到一家反传销组织,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带着弟弟来到黄陂盘龙城,请反传销老师给弟弟上课。“他们的收费标准是1个人5000元,老师和弟弟聊了3个小时,上国家各大部委网站看反传销文件,展示大量传销被判刑的案例,弟弟这才彻底醒悟了……”

张婷说,弟弟转换过来后,她也大致弄懂了反洗脑套路。随后她和弟弟一道,成功将表妹和母亲转换过来。谎言被揭穿后,犹如多米诺骨牌效应,传销堡垒很快溃散,10多名亲友终于意识到被骗了。一行人向上线老总张某要求退费,但对方躲在汉阳一高档小区。

5月14日晚6时,张某在蔡甸区一家高档星级酒店露面,就在其举杯给新来的10多名新人现身说法,炫耀如何成功上位时,接到举报的民警赶到现场,将一伙人抓获。

8月21日,蔡甸区公安分局经侦中队透露,已查证该案涉案50多人,金额200多万。目前,老总张某和陈某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组织罪,已被正式批捕。

办案民警透露,27岁的张某,面容姣好,湖南某师范大学学生,大四尚未毕业,就被陈某发展为下线来武汉搞传销。从其作案手机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发现其阅读过大量“如何控制男人”的技巧,很多男性成员,都是她通过色诱方式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