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开放退票业务!未使用的当日地铁单程票退票只需半分钟

发布时间:2017-08-22 11:01:1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21日是武汉地铁开放退票业务第一天,部分乘客“尝鲜”。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只要符合退票规定,半分钟内就可以完成退款。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全线首笔退款发生在4号线上。21日早晨,周女士来到工业四路站,准备到园林路附近办事,但出门时忘记携带武汉通储值卡。周女士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单程票时不小心购买了前往岳家嘴站的车票,只得再买了一张到园林路站的车票。准备进站时,周女士看到了正在巡站的值班站长胡红婷,便上前询问多买的单程票能否退掉。在胡红婷指引下,周女士来到客服中心,不到半分钟就拿到了2元退款。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地铁武昌火车站,正好遇到外地乘客何女士下了火车准备乘坐地铁出行,她在自动售票机购票时不小心多买了一张。她说,她看到“购票须知”上说可以办理退票业务,就到客服中心办理,很快取到3元购票款。

据了解,截至21日中午12时,地铁武昌火车站共接受12张单程票退票业务。记者看到,车站公告栏贴有相关退票公告,所有自动售票机的“温馨提示”注明:单程票仅限当日、当站有效,未使用可于当日在购票站客服中心办理退票。

值班站长冯迪婧介绍,车站工作人员接到乘客退票需求后,在现场对车票进行分析,核对无误进行相关登记,再根据票面金额退还相应现金。

为方便广大乘客,换乘站也能办理退票业务。例如市民在6号线江汉路站购买的单程票,既可以在6号线江汉路站客服中心办理退票手续,也可以到2号线江汉路站客服中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