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洪山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迎接文明城市复检

发布时间:2017-08-21 15:24:18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片1.png

督查现场。通讯员 黎存敏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黎存敏)8月21日,笔者从武汉市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落地生根,武汉市洪山区食药监局领导班子带队到辖区开展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办公,解决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基层食药监所也积极行动,力保工作实效。

  “集贸市场是居民的‘菜篮子’,也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近日,洪山区食品药品执法大队大队长刘翰荪到珞南街督查工作,要求珞南食药监所要切实抓好集贸市场、小餐饮、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同时,该区和平食药监所召开现场会,召集辖区12个集贸市场负责人到徐东馨苑市场集中培训。现场参观了徐东馨苑市场规范经营情况,针对集贸市场存在风险与各负责人共同分析。和平食药监所所长叶东明点评了现有的主要问题,从细节出发,要求集贸市场经营者每天及时更新“农药残留检测公示栏”,并做好记录;所有肉类均需公示动物检疫合格证;“四类”品种“三防”设施齐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市场内环境卫生良好、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等;引导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为加强餐饮单位餐厨垃圾管理,改善食品卫生状况,洪山区梨园食药所向梨园街道办事处申请,为临街餐饮单位统一配置带盖垃圾桶295个。发放过程中,梨园食药所挨家进行卫生指导,宣传文明创建、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