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一场大雨送别最热三伏天 未来三天仍将遭遇“秋老虎”

发布时间:2017-08-21 09:02:2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为期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今起结束。昨日是末伏最后一天,一场大雨也在昨天下午赶来应景,不过这并不代表,炎热天气就此结束,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将遭遇“秋老虎”,高温天气又将回归。

回望今年三伏天,数据显示今年7月12日到8月20日,我省出现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度强的高温天气过程,其中有55站次气温突破或达到历史极值。鄂东大部持续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的连续日数)16~19天。高温中心出现在鄂西北、三峡河谷、鄂东南及江汉平原东部。23~29日全省96%以上的县(市)最高气温≥37℃,62%以上的县(市)最高气温≥39℃,23~27日连续五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超38℃。直到7月30日,受台风纳莎、海棠影响,副热带高压东撤南退,高温天气才得以缓解。不过此轮高温天气出现在7月份。进入末伏以来,我省就一直雨水不断,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都降至35℃以下,相比中伏凉快了许多。上周六我省局地再次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降雨。

预计本周省内将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主要以分散性的阵雨为主,因此外出最好准备晴雨伞。

昨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虽然出伏在即,但是由于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省内高温会有所发展,未来三天省内高温将会维持在32℃—36℃,一些地方高温还会重回35℃以上,“秋老虎”终于要发威了。因此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防晒并尽量避免中午时段外出,到本周后期受台风影响气温将会有所下降。

具体到武汉市,未来三天江城将会出现时晴时雨的天气,虽然有雨水出没但是气温却不低,最高温将突破35℃高温线,达到36℃,高温上行,低温也呈上升趋势,将再次接近30℃,再加上雨水频发,空气湿度较大,未来几天江城天气将异常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