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500市民花样跳水嗨翻凌波门 东湖Jump渐成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7-08-20 15:32: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闫海会 摄影记者 刘建维)8月19日下午2点,武汉烈日焦灼,东湖凌波门栈道人头攒动,500市民在这里上演花样跳水。阳光、水花、嬉笑、尖叫,各种元素交织,描绘出一幅动人的武汉夏日风情图。

  这是东湖Jump活动现场,这项由武汉BMX专业车队发起的小游戏,坚持一年一度举办,已经成为备受武汉年轻人推崇的夏季狂欢。

3.jpg

跳东湖活动现场。刘建维摄


  最小4岁半,最大60岁

  500市民演绎最炫“东湖风”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采取开放式报名,意在鼓励所有热爱东湖的人都参与进来跳一把。同时,为了兼顾活动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特别设置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不同组别。

7.jpg

专业选手腾空进行高难度动作。刘建维摄

  专业组赛道上设置的是60°的飞跃装置,业余组则降低为30°。“加速,保持,对,冲上去!”,现场DJ用最动感的音乐为选手助攻,主持人则频频通过喊话鼓励挑战者。栈道上,飞驰的选手或骑着BMX小轮车,或滑着滑板,以最酷的姿势冲上跳台,在空中尝试各种高难度动作,令围观者惊叹不已。

哈哈哈.jpg

最小跳湖者彭高驰在栈道加速。施鹏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最萌年龄差由业余组一对爷孙承包。爷爷徐蕾,60岁,孙子彭高驰仅4岁半。徐蕾打头阵,骑车一跃跳入湖中,他的勇气收获点赞声一片;孙子“人小胆大”,骑着自己的小平衡车,小豹子一样冲出去跳入湖中,现场一片欢呼和掌声。

hah.jpg

  老外在湖中划船戏水。施鹏摄

  除了参与比赛的选手,更多的市民选择以垂直落体的方式跳入清凉的湖水中,“扑通”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记者看到现场也出现了不少老外的身影,他们禁不住戏水的诱惑,或乘小皮筏艇在湖中徜徉,或者干脆跳入湖中,与武汉市民一起放肆欢乐。

  老辈爱渡江,年轻伢玩跳湖

  新潮的东湖Jump渐成武汉新名片


  武汉这座城市天然与水联系在一起,生活在这里的民众天然与水亲近。

  1956年,武汉举办了首届横渡长江游泳竞赛,由此横渡长江就成为武汉市固定的一项群众性活动,民间简称“渡江节”。尽管频频号召年轻人加入,但截至今年已举办43届的渡江节,更多是老一辈武汉人钟爱的节目。

  时代在变化,武汉人玩水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在生活水平更高,父母包容度更强的背景下,越来越多个性的年轻人开始尝试小众但有趣的生活方式。

  BMX就是其中一支,这项起源于美国加尼福尼亚的极限运动,在武汉也受到部分年轻人的欢迎。这项运动多在街头进行,但武汉适合玩BMX场地并不多。2010年,武汉BMX车队成员吴智强突发奇想,路过凌波门时索性骑车往东湖里跳,由此催生了东湖Jump这个活动。

图像11.jpg

  几名剑玉(也称“剑球”,日本传入的游戏)爱好者在进行切磋。施鹏摄

  “最初,这个活动只是我们小圈子里的游戏,后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玩滑板的、玩剑玉的、玩古着的、玩刺青的,甚至做精酿啤酒的、做轻食的……反正似乎最潮、最酷、最有个性的武汉年轻人都被吸引过来了!”吴智强介绍说。

  “东湖Jump这几年名气越来越大,知道和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每次举办媒体都争相报道,已经渐渐成为一张全新的武汉城市名片。”本活动主办方东原乐见城负责人认为,这个活动之所以能够被市民如此认可,主要因为是它非常契合当下年轻人“为热爱而活”的价值主张。

  在活动过程中,现场不断响起这样的话语:“这是千万人的东湖,这是我们武汉人自己的东湖,请大家爱护这片水域!不要乱丢垃圾!”活动结束后,记者看到现场无论地面还是水中,基本保持了原有的干净整洁。

  “我们发起东湖Jump,其实是希望更多人来爱护东湖,所以特别注意环境保护。我们想为更多人烙上属于东湖的武汉记忆,这就是跳东湖存在、延续的意义。”吴智强认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