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月子里患眼病为不断奶放弃治疗 一年后女子近乎失明

发布时间:2017-08-20 14:34:31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柯小平)高度近视女子在哺乳期患上致盲性眼病,为了不给宝宝停奶竟放弃治疗,最终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导致右眼近乎失明。昨日,29岁的辣妈李女士得知检查结果后,伤心后悔不已。

去年8月份,正在月子期间的李女士发现自己右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而且有变形,便于8月26日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检查,当时确诊为特发性脉络膜新生血管,视力已经下降到0.01。

李女士的接诊专家、艾格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彭志华主任向李女士强调,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致盲性眼病,最佳治疗期在发病后1个月内,超出治疗期可能会导致不可逆的视力损害,直至失明,遂强烈建议李女士断奶3天治疗。

但李女士及家人认为,病情没有医生说的那么严重,而且孩子太小,一天母乳都不能断,过早断奶会影响孩子体质和发育,必须等孩子1岁后断了奶再说。初为人母的李女士为了孩子的健康,最终放弃了治疗。

一年过去了,李女士发现自己的右眼已经快看不见了,孩子也到了该断奶的时候,就再次来到艾格眼科医院,其母亲哭着请彭主任救救女儿的眼睛。

然而,检查结果显示,李女士右眼的黄斑区已形成了瘢痕组织,无法祛除了,也就是说,李女士右眼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再也没有恢复正常的可能了。彭主任表示:只能尽力去控制病情,挽救残余的部分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