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秋老虎”下星期要出山了?可能性不大 下周末武汉相对凉快

发布时间:2017-08-20 14:23:32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明天出伏,后天处暑,但武汉迎来的不是“秋凉”而是暑热,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35℃。“秋老虎”下周会否出山?虽然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但武汉的热是躲不了的。

“秋老虎”要出山了吗?“秋老虎”是我国民间对立秋后短期回热天气的俗称,一般发生在八九月之交。在气象学上,如果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的最高气温不低于35℃,连日晴朗、日照强烈,形成暑热天气,人们感觉闷热难耐,就可称之为“秋老虎”。

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后天起,我市最高气温可能连续3天在35℃左右,之后气温略有下降,下周末可能会相对凉快点。目前看来出现气象学上所谓“秋老虎”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当然,7日预报的不确定性比较大,而大家也不必太拘泥于气象学的定义,毕竟下周中段武汉的暑热是少不了的,请大家做好防暑防晒的心理准备,好在届时我市最低气温预计基本在26℃-27℃,早晚有微凉的风。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26℃-33℃,湿度55%-95%, 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26℃-34℃,湿度55%-95%, 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26℃-35℃,湿度55%-95%,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