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不满快递实名登记,冲动男打伤快递员被拘留10天

发布时间:2017-08-20 14:15:11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黄赤橙 程伟 邬家胜)只因对寄件实名登记不满,男子挥拳将上门收件的快递员左眼打伤。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受伤的快递员李师傅仍在住院治疗,打人者陈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接警后,汉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将陈某控制,并将李师傅送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治疗。经医生检查,李师傅左眼眼眶高度肿胀,眉骨有轻微骨裂,下眼睑可见2厘米裂伤,角膜大量淤血。民警依法对陈某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

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寄递渠道贩运管制刀具、危险物品、毒品等违法物品,为了规范寄递行业发展、消除安全隐患,市公安局要求寄递从业者落实“五见”制度:即见人,本人持身份证寄递;见证,登记身份证实名寄递;见物,验视封箱签章;见事,物品核对登记;见情,逢疑报告。

民警呼吁,广大市民应主动配合寄递实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