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上半年长飞总收入达46.4亿元 年收入有望冲击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7-08-20 11:15: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柳青)18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长飞总收入达4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2%。其中,毛利约12.35亿元,增幅高达53%。年内,长飞年收入有望冲击百亿元,为武汉光谷新添一艘“百亿航母”。

长飞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主要受惠于三大电信运营商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建设,以及持续推进实施的“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而毛利的增长主要来自销售构成的变化,以及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产品平均售价的上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国内市场仍占长飞主营收入的88.7%,但海外市场的增速日益强劲。上半年,长飞海外收入超过5亿元,增速达46.1%,主要得益于光缆和室内布线业务。

自2014年底赴港上市以来,插上资本翅膀的长飞,围绕三大主营业务,以惊人速度在海内外8座城市建厂扩产。立足大本营武汉光谷,长飞打造了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光缆基地,并携日本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布局潜江,投资50亿元打造全球最大的光纤及预制棒生产基地。作为“中国智造”的骄子,其产品已覆盖我国所有省份,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