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白俄罗斯牛奶和冰淇淋来啦!坐15天汉欧班列 欧洲食品新鲜抵达武汉超市

发布时间:2017-08-20 10:00: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王遥遥)白俄罗斯牛奶和冰淇淋、西班牙啤酒、伊佰苹果汁饮料……昨日,由欧洲返汉的汉欧班列,将“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60余个城市的数千种原产地特色商品,直接送进了武汉的中百、武商等大型超市。

昨日,在武商量贩国广店,汉欧班列商品专区内,挤满了来挑选商品的市民。一个冰柜旁挤的人最多:“这冰淇淋是从白俄罗斯生产好了运过来的吗?”

眼下,江城大小超市、专卖店等进口货早已不是什么稀罕物,火车运来的这些欧洲货,为何还是吸引了这么多的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8月16日,通过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自备冷柜,满载白俄罗斯萨乌斯金奶酪、果汁的汉欧班列,顺利抵达武汉,通过专业冷链车,直接送抵中百和武商。这样,不到一个月前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原产的新鲜奶制品、冰淇淋等,就来到了武汉。

汉欧国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来通过海运,欧洲货到武汉,海上运输60天,清关15天左右,而现在通过火车运输,欧洲货15天就可摆上武汉货架。未来汉欧公司将购置200台冷藏箱,极大提升冷链货物的运输货量,不仅把潜江的龙虾、梁子湖的生鲜、宜昌的柑橘等对温度敏感性产品送出国门,也使欧洲海鲜、水果、牛奶、红酒、啤酒、食用油等生鲜品通过铁路运输带到国内市场成为可能。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来汉的欧洲商品已扩大到8大品类,包括牛奶、果汁、啤酒、起泡酒、葡萄酒、冰淇淋、食用油、苏打水等数百种商品。下一步,汉欧将继续丰富进口产品品类,各类深海海鲜、产自乌克兰黑土地的葵花籽油、土耳其的干果等都会陆续亮相本地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