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私收停车费不交就扎胎 武汉一“停车管理员”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7-08-20 09:55:3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许庆华王春晓熊玉桥)在社区通知管理员停止收取停车费后,年过六旬的祖某仍发挥“余热”,私自收取停车费揣进自己的腰包。对不交费的车主,他就扎轮胎逼对方就范,两年扎破20名车主的轮胎。昨悉,硚口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祖某予以批捕。

2005年,硚口某社区居民祖某受雇参与社区停车收费管理。2009年,因该社区停车场空地被纳入政府拆迁范围,社区居委会通知祖某停止收费。车主们得知消息,不再主动交费。但祖某对居委会的通知置之不理,继续以个人名义收钱,要求每名车主每月交纳100元至150元不等的停车费。

由于“收入”每况愈下,2015年3月,祖某动起歪脑筋,对前来停车又没交费的车主,就写一张字条贴在门把手上:“你好,请交停车费,谢谢配合,祖159********”。如果车主仍不主动联系自己交费,祖某便在凌晨将铁钉扎进汽车轮胎。

两年来,被扎车胎的车主多达20人。有的车主知道实情后,花钱买平安,被迫向祖某交纳停车费。有的车主找祖某理论,但他蛮横无理,依旧我行我素。

今年2月,多名社区居民向派出所报案。祖某落网后,不仅毫无悔意,还声称自己帮车主看管车辆却得不到理解和回报。最终,他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