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开学在即武昌一幼儿园突然停办 百名孩子上学难

发布时间:2017-08-20 09:38:5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即将停办的金港幼儿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曲严)距9月1日新学期开始只有十来天,武昌武车路上的金港幼儿园突然停办,上百名幼儿需要重新找地方上学,这让家长们十分焦虑。

家长李女士说,16日,他们突然接到金港幼儿园通知,说要暂停办学,让家长们去退费。停办的原因是,房东要收回幼儿园租赁的房屋。现在离新学期开始只剩下十几天,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幼儿园。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幼儿园看到,部分家长正在退上学期末预交的费用。多位家长说,虽然周边还有其他幼儿园,但不是名额已满,就是离家较远不方便。

幼儿园李园长说,该园是2006年开办的,在园幼儿约百名。房东是湖北忠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钟女士,合同期为15年,2021年到期。今年5月,钟女士表示要收回房屋,至本月仍沟通无果。

忠诚公司及钟女士发给幼儿家长的一份公告称,此房原本租赁给武汉天才娇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办幼儿园,但目前该公司已被注销,而且金港幼儿园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为保证幼儿人身安全及受教育的权利不受影响,决定收回房屋。

钟女士的一名朋友告诉记者,天才娇子公司多年前已注销。幼儿园经营主体没了,加之无办学许可证,已经违反租赁合同,他们决定收回房屋。

李园长表示,天才娇子公司是幼儿园的一名股东开的,房租一直是幼儿园在缴,所以租赁合同应该有效。另外,虽然该园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但已经向有关部门备案,办学许可正在申请中。

目前,武昌区教育部门和园方正在协调其他幼儿园,供家长们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