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1岁男孩偷刷妈妈支付宝2.7万看直播游戏直播 申请退款遇阻

发布时间:2017-08-20 09:32: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满达 王永胜 实习生朱丹丹

银行卡里2.7万余元不翼而飞,家住江岸区兰陵路的李女士万万没想到,这钱竟是被11岁的儿子花在了游戏上:一掷千金购买“船票”,当上“提督”,只为观看主播玩游戏。

母亲卡里2.7万元不见了

李女士介绍,她有两部手机,一部随身携带,一部放在家里。儿子小明(化名)马上读六年级,常用她放在家里的手机看视频、玩游戏,她也没太在意。

本月15日,李女士的丈夫往她银行卡转了2.8万余元,第二天她转了两千多元给钟点工发工资,但钱一直没到账。李女士以为是转账延时,也没有多想。直到17日上午,她来到银行查询发现,卡里少了2.7万多元,从15日到17日早上,产生了10多笔消费。“怎么回事?我没有消费啊,难道被盗刷了?”李女士进一步查询得知,这些钱是通过支付宝转出去的,她准备去报警,儿子却让她不要去。经仔细盘问,儿子才吞吞吐吐道出实情:这些钱是他花掉的。

儿子买了游戏主播“船票”

原来,小明喜欢玩一款名为“我的世界”的单机游戏。为了学习游戏技能,他在“哔哩哔哩”App上观看网络直播,直播的房间里,有主播演示如何玩游戏。为了吸引粉丝,这些主播开通了“舰队”功能,粉丝点击购买“船票”就可以加入主播的“舰队”。小明的2.7万余元,主要都是买“船票”花掉的。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李女士用小明的账号登录哔哩哔哩App,发现小明加入了“机智小毛球”等3名主播的舰队,并购买了“船票”。记者发现,“船票”分为总督、提督和舰长三个级别,成为总督每月需支付19998元,成为提督每月支付1998元,成为舰长每月支付198元。不同级别的粉丝,可分别拥有弹幕特效、自由发言等特权。

在加入的3个舰队中,小明的级别都是提督。记者注意到,光是在主播“机智小毛球”的舰队中,小明一次花近2.2万元买了11个月的“提督船票”,牢牢占据粉丝榜单的首位。

向直播平台申请退款遇阻

李女士说,儿子知道她的支付宝密码,她没想到会刷掉这么多钱。为什么自己毫无察觉?李女士说,绑定银行卡的手机早就坏了,可能银行发来了提醒短信,但她没办法收到。

李女士说,她之后联系了哔哩哔哩网络平台的客服,对方一开始说充值后不能退款。经李女士再三要求,客服称,如果她证明这些钱是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值的,则可以退。“我又没把儿子充值的过程录下来,怎么证明?如果知道他充值,我肯定会阻止啊。”李女士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