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暑期出游武汉入选全国10大客源地 专家称本地旅游资源可深挖

发布时间:2017-08-15 08:09:4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戴辉

这个暑期,爱玩的武汉人全国有名了。昨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暑假旅游消费分析》显示,上海、北京、南京、成都、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武汉、西安分别为当前暑期游的十大客源地,其中武汉人暑期出游增幅同比增加两成。

去三亚的武汉人翻倍

昨日,刚刚组团从三亚归来的武汉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三亚夏季气温多数时段在30摄氏度以下,比武汉要明显偏低,三亚还可躺沙滩和下海游泳,早晚偶有阵雨,非常舒适。”

暑期武汉游客最喜欢去哪里玩?数据显示,海南、云南、四川、福建、西北(含青海、甘肃、宁夏)、广西、内蒙古、山东、湖南、陕西是武汉人最喜欢去的旅游目的地。

湖北康辉旅游负责人分析,今年海南线游客翻了一倍,价格比去年还下降8%,海南避暑度假相比出国更方便,尤其适合带娃出游。

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南三亚是今年人气最高的避暑度假海岛。“随着气候的变化,夏季去三亚避暑已经成为常态,部分酒店客房已连续爆满,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武汉、杭州、重庆等高温城市的客人入住。”携程国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出境游最爱去泰国

出境游方面,泰国免签证费8月底到期,在武汉掀起一股“赶优惠末班车”热潮。携程旅游发布的“泰国游出发城市排行榜”数据显示,赴泰国旅游较受欢迎的玩法依次有:曼谷+芭堤雅(6日)、普吉一地(6日)、清迈一地(5日)等。暑期旺季武汉游客人均费用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武汉是赴泰旅游十大热门客源城市之一。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德国、瑞士分别为武汉人暑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其中,俄罗斯超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成为出境游的黑马。

暑期旅游中,武汉人在出游性别占比方面,女性出游用户较多,占比高达62%。女性不仅是避暑出游主力人群,在出游目的地选择、消费额度、日程安排、游玩项目等方面,女性会进行更加细致的规划,也是避暑游主导消费力。

本地旅游资源可深挖

“十大客源地有武汉,但十大旅游目的地却没有武汉,这说明武汉乃至湖北的旅游资源有待深度挖掘,今年湖北恩施、神农架、薄刀峰等避暑景区游客趋之若鹜,但与三亚、大理、丽江、厦门、桂林、青岛、张家界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一年动辄数百万游客体量相比,湖北旅游还有不小差距。”武汉旅游专家舒伯阳说。

2017年上半年,我省共接待游客3.0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4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和16.8%。万达、华侨城、华强、港中旅、保利等知名企业也开始进军我省旅游业,恒大集团也将在我省投资“童世界”主题文化旅游项目。

舒伯阳认为,武汉旅游除了把传统的东湖、黄鹤楼等景区做得更精细,还应大力推介木兰天池、云雾山、木兰草原等新晋的5A景区。从旅游资源看,武汉有得天独厚的交通、自然资源条件,还有四季赏花的优势,应借鉴外省模式,把分散的景区抱团推介,让更多外省游客来武汉旅游。